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所谓生命中青春欢畅的时辰,对我而言大概就是2017年这样了。打我记事儿以来,好像从没有一年活得这么折腾又这么开心过,痛快得我想起来都害怕。随着年岁的增长,生命里的仪式感淡薄了好多,但这次破天荒的想几句话欢送我的2017。

贯穿2017的点睛之笔大概是一个“作”字,我算是如愿以偿的体验了一下作天作地的感觉,从年初作妖在雨夜里追大巴,在凌晨寒风嗖嗖的大厅里等晚点的游船,到盛夏连续三天睡了不到9个小时打着鸡血沉迷Wimbledon不能自拔,到年末了还一时兴起跑到荒郊野外寻找变种人基地。但作为一个平日里缺乏安全感,惯常畏首畏尾,最喜窝在温暖安全之处混日子的人,我也觉得这一年过得也算很有纪念意义,是很值得珍惜的人生体验。

具体来说,

忙过累过害怕过,而且也都远远超过之前面对的程度。苦到做数据改方案到吃不上饭睡不下觉,凌晨在街上怀疑人生,躺下做梦里全是模型。之前说人生一大错觉就是“今年太忙了,明年起码不会再这~~~~~么忙了”真是没错,明年一定比今年忙!同时也经历了从前觉得遥远的惊险时刻,现在想想还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后怕。还有那些没有人的人生能幸免的迷茫和挫败,自我质疑和绝望消沉。

这些事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算什么,何况2017年无比幸运的我每次都化险为夷了,但这一年因这些不痛快而完整而得以沉淀。对于这些不痛快,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活着,惜命点儿没什么错”,过得去过不去先好好活着吧朋友们。

能让我说出上面一席得便宜还卖乖的感触,还是要归功于那些痛快的事儿。

除了该做的大事都基本算圆满的告一段落外,今年能分享的快乐简直要溢出来了:

网球方面,我本命老费经历了一个奇迹一般的赛季,我是真没想到能亲眼看到他完成18,19,还是在同一年,同时还创造了那么多经典的比赛和非常值得称道的反杀五连击(喂)

我也亲自去看了三项赛事:一个大满贯,四年后重游故地,和我梦中情人Wimbledon重逢,弥补了上次的全部遗憾;一个500赛北京,虽然没有老费,但收了干鹅子迪英俊算是一大收获;以及最后的年终总决赛,又一次把老费看出局,我和他的缘分真是无比牵强……我也认命了,我这辈子指望不上去现场看老费正常发挥打得超美的比赛了,自我安慰:我有WC我不再强求了,人要知足人要知足。

看网球令人快乐


关于足球,最开心的事是多特蒙德疯狂flop之前混了个德国杯,我也收了马口的球衣,(这样我看胡15的时候能少生一点儿气)同时收获了新墙头阳光少年小魏。除此之外就没太多好事可提了【表情复杂,日常需要笑cry和捂脸表情】


2017的元旦在永恒之城度过,是我最心满意足的事儿,随后大大小小去了很多想去的景点,我那快要被消磨掉的浪漫情节已经被满足了一半以上了,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意外之喜,去了一些不怎么热门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地方。


比较惋惜的是今年真没看到特别心动的电影,到年末我实在受不了了补了一部Wes的处女作心里才平衡一点,不过看到了非常满意的剧目,接触了新的表演形式,还买到了——我以为我这辈子都看不到它再版的书!!对不起这件事我已经说了一百八十次,但在我不懈刷新购书网站之后看到居然再版的图书信息的时候,那种激动和欣喜,我这辈子都忘不了!2017是个伟大的年份。


除此之外,2017我甚至用到了目前为止无比适合我的精华乳液和面霜,这真的是个需要运气的事儿,我能感觉到它是因为我之前真。的。没。有。这。种。运。气,一直在尝试却遇不到真爱。


最后提一句我的西皮们

老费和老罗今年真的让本真爱粉感受到了温暖,老罗的even my son likes RF,入会仪式当天早晨收到的第一条短信是老费发的,和老费的So I wanted to be there and make him know that I was there with him, and I cared for him.  I watched the entire speech. I just thought, I have to. 

当时真的很感动,同一代的俩人,经历了09WC决赛的俩人,能把对方还当个朋友看,夫复何求啊?老了胖了都没关系吼,以前美过就行了。比较可惜的是我之前想赶在年末前给他俩写篇文来着,结果……没写完,果然人不能活得太舒服,高兴的时候是永远懒得好好写东西的,只有又忙又痛苦的时候才有无数灵感迸发,心里突突跳着老想做闲事。


关于高张,我用我觉得最适合的歌剪了高张相关,作为迷妹我没有遗憾了。

HH和EC还是以前的样子,希望新的一年里赫先生在意大利能顺利,别让他再饱受伤病的痛苦了。

关于Oberyn和Willas,有讲中文的同好吗?今年继续没找到……


最后关于家人朋友,我今年很喜欢唱“秋雁两行江上雨,天南地北的人,讲道理的是知己”,在雅典卫城博物馆外面唱,在春节夜里的街道上唱,因为每次唱都觉得很畅快很舒心。能有知心的家人朋友,是我2017年所有快乐的源泉,一点虚词没有——我的决定和我所能完成的一切,都是因为她们他们的支持信任和保护。


不管多么不舍我最爱的2017,马上也要到2018年了,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

好好做事,多读书,戒骄戒妒,多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多表达自己的爱意

不要逃避挑战,多尝试新鲜事物

老罗之前说过,“You want to do everything you can in your power to do your best. And for me, I know I get insane guilt if I go home at the end of the day and don't feel I've done everything I can. If I know I could have done something better, I have this uneasy feeling. And it doesn't go away.”今年很喜欢老费的一个访谈提到每天都必须要有进步,要比昨天更好,不进步其实就是退步。唉,我觉得我喜欢他们俩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他们俩代表了我所缺少的所有优点,我既不喜欢拼尽全力也不能保证每天都有进步,希望新的一年里,我每次松懈的时候都想想他们俩的话反思一下敲打敲打自己,努力向某个领域曾经的世界第一们靠近一点点,不白当一场迷妹

最后,和MHB好好相伴哈哈哈哈哈哈Hi, I am Mary Helen Bowers, the founder of Ballet Beautiful, 魔音入脑








31 Dec 2017
 
评论
 
热度(8)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