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温网开打前补一发——2013温网二轮游(上)

刚才文字没保存,怎么也恢复不了……心碎了= =劳资上次遇上这种情况还是四年前好么!!

都是给你牛的RP %>_<%


去年温网第二轮去看甜心,回来总想写点啥,但之前自己写的笔记又用情太过,不好意思发上来,一直拖到今年温网开打才来补一番游记。

说起来很难过,毕竟是我亲自把死牛乌鸦出局,心里实在不是滋味。

正文开始之前先祝福一下途中结实的七个台湾奶粉,虽然只相识短短两日,萍水相逢,又不知何日再见,但遇上你们真是旅途中最温暖最亲切的事了,谢谢你们。

亲手拍的甜心献给这些年来和窝做朋友的奶粉们



窝拍照既没技术也没设备,请勿见怪(虽然我觉着应该没有人会读这个= =)


周二,第一轮第二个比赛日,清晨五点出发去十号球场扎帐篷。伦敦纬度高,夏日里日出早日落晚,五点已是天光大亮。和之前去踩点遇上的阵阵妖风不同,那天早晨阳光很暖,后来也是维持了一整天的晴朗。





橘红色的帐篷是我的,排在我前面的是意大利小哥和大叔两人,小哥长得很好看,但好像英语不太好,大部分时候都听他叽里咕噜的讲意大利语;光头大叔英语很好,人也不错,大家聊天帮忙的时候基本都是开口,小哥偶尔插两句英语。

照片里没有拍,排在后面的是台湾小哥和四个妹子的三顶帐篷(帐篷搭好之后还是他们提醒要加固,帮着钉钉子的~\(≧▽≦)/~)

说起来温网的工作人员真的特别耐心+热情,我三天遇到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可以打五星真的。


拿到queue card之后去市区吃了饭回来,阳光超刺眼的,但好在绿茵多,日头转过去就舒服多了。营区最左边留了一大片草坪,有时候会有好多小孩过来踢球,偶尔有球迷会拿自己带的球拍打会儿,大部分时候还是一群排票的人凑在一起聊天。


老费确实厉害,我知道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可真看了扎营的人才觉着吓人——除了极少的几面英国国旗之外,剩下的几乎全是你牛的真爱粉,要不直接挂着瑞士国旗,要不就是休息时絮絮叨叨掰着手指头数你牛的记录,自己这些年追过多少比赛。

我跟另外两个台湾妹子聊了半个下午,她们追过的比赛多得令人发指,羡慕之余好后悔没有早生几年,再早些年爱上老费。




不只是温网,伦敦整个城市都充满了成群结队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到处找吃的——我是资深的恐禽症,鸽子也有点怕,从伦敦回来之后好多了(当然还是怕鸡= =)



说实话,一天一夜也真的不短,大家都指着各路比赛消息和八卦活着——有人去星巴克买咖啡+充电的时候遇上拉天王于是合影了;Laura Robson闯过第一轮于是英国人整整庆祝了两天;有BBC(我猜)女主播来劳军(并不是),拍摄我们苦逼排队的惨状



夏天伦敦天黑的实在是晚啊,上图基本是9:30-10:00的状态,还能看得清蓝天白云!

不过大家在外面折腾得太累,也就纷纷回帐篷了。

我看了会儿《九三年》就开始隔着帐篷听一群美国人打牌——规则还挺有意思的,重点不在于牌而在于出牌前要回答网球史相关的问题,不过都是当代网球史啦,小威罗安迪老费这群人相关。

说起来这路人也真够精力充沛,我隔着两排的帐篷都听得清他们嚷什么,而且基本吹水吹到半夜才睡下。


到了后半夜……唉…………我这常年不运动的体质真是抗不过鬼佬的强悍啊!!!!!

我睡觉的时候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还是冻得浑不欲生,差点冻死在伦敦,可等我出帐篷去上厕所的时候……竟然看到个妹子只穿了背心躺在草地上睡着了…………………………

…………………………………………妹子,你不怕得风湿么…………………………



清清楚楚记得那天是一轮满月!!绝不会忘!!因为我冷得睡不着,只能爬起来仰面流泪看月亮!!

劳资真的好冷!好冷!!

骗你我是小狗。


终于到了3:30-4:00!!太阳出来了,劳资存活下来没有死!

不要说朕不努力,朕可是看过伦敦四点钟天空的女人!


早上天光很美,但窝只想着打包收帐篷寄存,然后去买一杯热朱古力!!

朱古力下肚我才回到温暖的人间啊泪流满面

你以为接下来我就进球场看球了?错了,我从早上7:00生站到下午2:00,屁股才终于找了地= =世博会都没有这么爽!

从这之后再也没有什么队是朕排不了的了!


拿着queue card跟着大队人马从里面的路进了wimbledon park,虽说一路无聊,但绿化极佳,也算看得人赏心悦目。

公园里面的路九转十八弯,只能跟着亦步亦趋的往前蹭,中途有官员来发今日的手环,于是便有了个小插花。


那天僵哥被老费挤到一号球场去了,于是很多排在我们前面的英国球迷就……大义凛然的……放弃了中央球场的手环,sigh……

看到这里意大利小哥实在绷不住,转过身一脸不解和茫然,用英语问【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要去一号球场,Federer是在中央球场啊!!这些人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等了这么久却去一号球场,他们怎么了?】

不是所有人都去看你牛的好嘛哈哈哈哈哈哈,大叔听了一直在笑。


不得不说温网最好的地方就是所有的位置价位都是一样的。我queue card排了100多位,上了天桥也没跑,但还是买了第四排的绝佳位置!!

虽说我前面抱怨了好多,但从那天早上起来就有种救赎一般的幸福感,因为就要亲眼看到老费在中央球场打球而幸福得难以言表!而等我拿到票的时候,真是美得像一场梦境一般。

没选裁判那边的位置,所以里球员座椅有点远,但真的特别特别清楚!!!!死牛局间站在底线擦汗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我一伸手就能摸到他!而且他一身白真的美得和天仙一样啊,我没夸张,天仙就是这样的!

扯远了。







拿着票终于进了最核心的区域,人太多也没多拍。

去纪念品商店逛了逛,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但都是温网特色且做工精良,纪念品也算值得一买。

买了本厚厚的当日球员纪念册准备签名使——里面死牛的图好多而且选得都是特别漂亮的瞬间,只可惜最后还是没拿到死牛的签名,不过人总也不能奢求太多,这样我也很满足了嗯。



再之后就是去排训练,训练场和营区还有一道闸门连着,我因为有台湾妹子和小哥指点,和他们一起排在了闸门最前面。

管闸门的官员是个胖胖的大叔,笑容可掬,看着闸门口黑压压的一群球迷也不着急,只是耐心的嘱咐【希望大家不要跑。当然我知道你们一定会跑的,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到宽阔的区域再跑,看好脚下,一定注意安全】

后来到点了闸门打开,大叔和一排小哥站在最前面,一步一步带着大家往前走,等从窄窄的过道通过进入宽阔的路面确保不会有拥挤之后,才示意小哥退下,众人这才开始跑。

不过彼时路已十分开阔,大家虽然跑得着急,但却跑得分散,稀稀落落的跑起来,也不觉着拥挤了。


不是我抱英国大腿(虽然看起来很像),但温网百十年的历史积淀下,许多细节都做得很用心很人性化,真的很赞,让所有进来的球迷都得到满足!!天朝体育市场慢慢打开,能借鉴温网的经验的话再好不过了。




这里就是训练场了。

说是训练场,但球员都隔得很远在高高的网子里训练,球迷其实离得很远,但这条走道却几乎是所有球员都要走的——也就是说,这条走道的作用主要不是观看训练,而是方便球迷索要签名和合影。

上图的官员过来就是做个简介,又专门带了大大小小的网球送给球迷们,专门用作签名。孩童优先,前排球迷优先。


--------------------------------------------------------

话唠写这么多真是费劲,更惨痛的是之前没保存又重写了一遍= =

之后的两篇(一篇训练一篇比赛)争取温网开赛前搞定。

21 Jun 2014
 
评论(3)
 
热度(8)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