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同人圈最近刮得这是什么妖风!

写完发现全是负能量,所以决定先把今天看到的很鼓舞人的好事po上来。

又偷偷去窥屏了(因为我实在太太太喜欢那个作者姑娘但又不好意思去打扰她,虽然去年表白成功但…………唉反正就是超喜欢她啦!)——姑娘居然博士毕业了!

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因为身边大部分人都不想读Master的,但突然发现这么温柔可爱笔法娴熟选了这条路而且读完了博士,仅仅作为旁人都觉着好幸福。

哦哦哦其实很多喜欢的作者姑娘都是文写的也好,人超Nice学术和工作能力也满格

——鼓舞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姑娘啊!



-----------------以下是对最近妖风的种种郁闷------------------------


大概之前混得圈子太少(明明现在也很少啊)所以没见过世面,最近看到各种言论真是觉着莫名其妙,忍不住来自留地唠叨两句

1. 之前看到Lofter上有人探讨同人圈现在究竟是卖方市场还是买方市场,结论是卖方市场。说实话,同人作为一种亚文化缺少构成市场的很多因素,不过以此打个比方应该是不成问题的,那篇文章的作者也主要是借此强调了作者一方主动权,我觉着很对啊——本来就是个【爱看看,不看滚,别打扰我追西皮】的事儿,怎么总有读者把自己当成消费者充上帝啊。

2. 今天又看到有人居然说【写不出HE是作者没本事!没法让喜欢的西皮有好结局】——服了……………………

作为读者我也是更喜欢HE,毕竟读起来更舒心一些;作为作者我确实有HE强迫症,因为喜欢的西皮实在太惨,文里还要苦逼兮兮的SE太残忍了——但是个人选择个人喜好是一回事儿,拿来绑架作者就太过分了,得出什么【写不出HE就是没本事】的结论更是神一般的逻辑。

你是真的没看过好的SE还是怎地啊?每个故事都包含了作者对于角色性格,情节设置的理解,如果作者觉得受这两者的限制故事无法以HE结束,那就是这样,跟作者能力有什么关系?现实生活中也好同人也好,很多恋人不能在一起的根本原因就是性格冲突,罔顾角色性格和情节走向硬掰成HE才是没本事吧


作为一个HE爱好者,看过的SE有限,但其中有太多让人伤心得胃打结但还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好文啊,作者水平杠杠的,对角色的理解和文字的把握都值得学习。就是因为这样,最近看到这股【批判SE】的风潮才觉着是无稽之谈而且莫名有股恼火。


3. 不要跑到人家地盘撒泼耍赖

这个问题真是………………这么多年都解决不了而且还愈演愈烈,说是撕逼大战但其实根本是有黑子无聊。

公共坛子的话,标明了CP和慎入的点之后,对家就不要再跑去叫嚣了,人家把该说的话都说了你还跑去跳脚也太奇怪了。

私人博客就更是了,如果说公共空间里还留有旁人置喙的余地的话,对家西皮跑到人家私人空间里掐西皮未免也太过了。

萌HH炒鸡喜欢的两个姑娘都曾为这事锁过文——所以我到今天还是对家西皮的死黑,主要就是因为对家西皮粉太那啥了╮(╯_╰)╭


4. 纯黑子们还是退散吧——至今没想明白这种人为啥会存在。年华如此宝贵,叫嚣虽然能给好的作者带来困扰,但对你们也没啥实际好处啊,浪费什么青春啊。




23 Jul 2014
 
评论(3)
 
热度(2)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