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不称职的人粉关于鲁尔双队长,09班这个夏天的一些叽歪(?)

本来说今天没有活动闲下来整理下多伦多和到western之后的照片,又懒得动。

一篇很不正直的唠叨文╮(╯_╰)╭

----------------------------


刚刚又被讨厌的人的言论烦到了(所以朋友说,不要指望着你和你讨厌的人有了共同喜好你对他的反感就会减轻╮(╯_╰)╭ ,懂),但只要一看窝的豆瓣头像整个人都明媚起来了,真是非常非常喜欢的两个人呐!


嘿嘿嘿,非常得意的头像



不能忘恭喜进球功臣!花爷对拜仁的进球真是解气啊,肯定有助于长头发!





翻文件夹的时候看到上面两张图是连着的,真有种时间未动的错觉啊,被虚化的背景里那大片的红色和黄色,明艳得叫人说不出话来——等反应过来,原来从欧青冠军到世界冠军已经过去了五年多了,原来从我认识他俩以及09班诸人到今天已经有那么长时间了。世界杯的时候,赛前唱国歌,镜头扫过他们的脸,我还会笑他俩怎么沧桑了这么多,因为更多的时候我总觉着他们还是20岁刚出头的小伙子呢,那样满满的青春的力量,那样无所畏惧,张开双臂就想要拥抱胜利,仿佛不懂得撕心裂肺的失败。

26岁和21岁不管怎么看都没太大差,都还太年轻啦;但从21变为26,却明明白白刻着时光的痕迹,提醒着青春的远去,宣告着而立的迫近。


我曾在2012年的时候那么确信他们的冠军总会到来,但却被现实的冷水泼得惊愕乃至绝望,一瞬间希望冷冻,冰封至何日尚属未知。2014的冠军来得也太惊喜,乃至美得像场终会HE的童话

——跟着06走来的球迷大概有种解脱和救赎的喜悦,毕竟一个冠军里积压了太多的上代恩怨,太多苦涩的情感;跟着09班走来的人更像是纯粹在享受着胜利,说他们都是在为前辈而战这说法其实很奇怪,因为这太像是球迷的一厢情愿。而球员,总是活在当下的。他们会记得昨日的历史,但更多的只为眼下的荣誉上场,你死我活。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我对张爱玲没有特别的偏爱,但觉得这话其实说得很实在。今天看到全队对于世界杯经典时刻的回顾,阔少说他在经历了几次决赛失利之后,夺冠的快乐其实是很复杂的(←大概是这样),是啊,太多次的折戟和近在咫尺的错失已经造成了太深的印迹,想要磨灭谈何容易,而真到荣誉来临时,冠军带来的快乐却那么心酸,那么疲劳。

体育界的话——夺冠要趁早,很要紧的。

再举网球的例子,最后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女选手,有那么多都拿过青少年组的冠军,又有那么多是在年轻的时候便早早折桂,随后又步步登天!诚然,有更多的人是带着众人的希望早早陨落,可在技战术,身体心理素质并重的竞技体育里,一个让人安心兴奋的早年冠军是多鼓舞士气,而屡屡的挫伤又有多伤人啊。

但现实便是,绝大多数的时候天不由人,90%的人都要经历失败的磋磨,其中又有大多数即使已是极致的好,到最后也没能捧起金杯——所以要为折戟的英雄喝彩流泪,要为光荣的胜者感到幸运。


天辣怎么扯得这么远= =大概是有些一个多月前乃至更早之前就想说的话一直憋着没说吧,在这里统统讲出来了。

这里扯回HH和09班,非常骄傲也非常幸运,能够看到曾经英姿勃发斗志昂扬的你们终于一步步成为了成年队的主力,以各个位置不同的角色参与了这次美梦成真的冠军,从欧洲走到世界之巅。

的确,这条路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太过平坦,连我自己都觉着从少年冠军到青年得志的故事太过幸运,但想来也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明白个中的崎岖与辛劳——当年那样多的青年才俊,却有的人被埋没,有的人沉沦,有的人前途有限,有的人命运多舛,有的人辗转多家球队寻求立足和发展,有的人终于自己的球队不离不弃。期间,世界足球格局已翻云覆雨了几番,大到欧冠冠军年年易手,四强阵容换了又换;小至球队内部人员更迭,成绩起伏。


好在你们成了一切颠簸变迁中的胜利者幸运儿,披着阳光走到今天。


大头戴上队长袖标的那一刻开始,Mats和Benni就是鲁尔区的俩家队长了,从我认识你们起你们就在那里,一直到今天。不免坎坷,却一路向前,不能说稳如磐石,却叫人心安——远远看见你们还在一轮轮的联赛踢着,好像觉着世界也没变了太多,有人常驻,便似一切如旧。


也不是天长地久,谁也说不准明日的计划,谁也没否认过离队出国踢球的可能,没那一天固然安稳浪漫,但若那一天到来,只希望这些年的高峰低谷能为你们攒足了资本和底蕴,能让你们在别的地方谋求一个更好的前途。


这样。


==================================

关于西皮唠叨两句呗。

这些年来,每年都会刷到新的墙头,好的角色,令人钟爱的人,但西皮却始终也没太变,总是那几对。大概对我而言,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喜欢一个西皮非得同时对两人都心悦诚服心爱不已才行啊。

Mats和Benni真是非常棒的两个人,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在全心全意的投入付出,很高兴最终得到了认可,站稳了脚跟,真是舒了口气——我当初真的已经快要放弃队长(哦现在不能单纯叫队长了吼,叫花爷)和大头能够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希望了,现在虽然Bene打不上最适合他的中卫,但都能成为世界杯主力阵容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

和几年前认识他们的时候一样,直爽积极的性格也让人看着神清气爽,俩人在死敌球队效力,可以尽忠职守又一直在私下保持着不错的朋友关系让人很佩服啊。

默默流下一滴泪——身为相爱相杀爱好者,双队长这样活得痛快又明白的性格真是让人羡慕,剩下的几对简直是……有病一样的要弄死对方(错,是有病一样的坚持理想&立场!)I am proud of you both!

所以看到他俩心情就会很好,一方面会被两个人超正的颜和身材美到,又很少会为神经病的现实心塞,真好。




早就放弃给别人安利我的西皮了,所以不要找些七七八八的理由来打我= =

今年夺冠之后总是琢磨着要给冠军夫夫写个文,前两年的《我爱芳邻》也是继续不下去了,想新开文大纲都列好了,却又因为怕写不完&写太烂而畏手畏脚╮(╯_╰)╭

01 Sep 2014
 
评论(10)
 
热度(42)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