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北上渥太华——超棒的城市!还有我的朋友

把到加拿大的第一篇游记献给渥太华了,一是因为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二是想顺带写写最近生活里的杂七杂八,尤其是想对港家妹子表白,姑娘待我真好啊,觉得自己真是幸福,遇上这么好的伙伴



(温柔清澈,教人错把秋日作初春的里多运河)

走在里多运河岸上的时候,想起原来《背包十年》里面对旅行价值的看法,有人觉着旅行要舒服要得到最好的才值得,有的人觉着旅行要吃很多苦,要用最少的钱玩最多的地方才足够炫耀。但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吧,旅行大概是在你觉得该花钱去体验的地方不吝啬,在你觉得没兴趣没必要的地方选择放弃——关键在于你喜欢,你享受其中的过程。

不是为了什么人,不是为了去追求什么,刻意去了结什么,没那么多乌七八糟的想法。

===================================

想趁学期刚开始还没那么多考试,天也没那么冷的时候出去玩一趟,一共四天的假期,还要算上来回花掉的两天,最后选了渥太华。出发的那天还感冒了,天还没亮的时候就拖着行李出发了,可一旦真上了车就一点也不觉着在被病毒折磨了,浑身上下说不出的畅快。


国土面积大就是这点不好,从一个旅游城市去另一个很费劲——搭Greyhound去Ottawa要在Toronto转一次车,全程八个小时,一天就这么耗尽去了,不过沿途景色看得人很开心,睁眼是树闭眼也是树,黄黄绿绿,夹杂着变红变紫的乔木在晴空下绵延千里,且每二十分钟必能看到河流湖泊。

前两周,看到有人说——单纯享受旅行时坐在车上的感觉,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可是目的地那么遥不可及,你就呆在车上,路过一个个你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第二天起床去Downtown!




国会山!





在Peace Tower上俯瞰全市——说实话,这已经成每个城市高塔的固定项目了吧╮(╯_╰)╭不过如果赶上晴天的话也蛮享受的


君临天下视角的海鸥大王……在国会山闲庭信步的气势!


话说我参观完出来,在绿地那边站着的时候,莫名就想到了叉男,就是今年逆转未来那部最后老万拆体育场那场戏,总觉着时空交错啊,自己傻笑了一会儿才走。


下一站奔得里多运河


真是没办法更喜欢这里!!那天阳光超好,沿着河岸走的时候暖暖的好舒服,两岸的树被阳光照成了嫩绿色,一时间不辨季节,真以为自己是在初春(不过要真是春天就有郁金香可看了……)




神经病一样坐在长椅上,一脸痴汉状,反复摩挲凸出的枫叶……

(以下相机没电,重回手机……


 


脑子里全是【吹皱一池春水】这样的话!!


以上是往北走穿过Mayor’s Park,一路向国家美术馆走。


高大帅气有张力的大蜘蛛!!!!可喜欢了!!!!

美术馆内部就没咋拍了,馆藏一般,里面的当代艺术十分…………有趣,反正我挺高兴的看了很久。哦对,里面的装潢很棒


之后就去了对面的教堂——据说是渥太华全市最漂亮的。

当天没有礼拜,周围静得我都不敢进去。

占地不大,但真心好看啊!!我觉着在加国真是不太能指望得上欧式建筑啊,漂亮得确实多,但也只能跟本国的比,稍微精致些的就很让人惊喜了。


颜色蓝得很正的穹顶,像是把夜幕中的繁星都摘下来嵌进去一般呐



出来之后又向国会山绕了一圈,那天的晴天真是美得不行,天助我也!





我拍的不好,但Shawarma真的超级好吃!!!!比那些无聊的wrap好吃一百倍,而且得倒外面的店去吃,我们学校做得太偷工减料,那些奇奇怪怪的中东蔬菜配料都不给我加,不行的!卖Shawarma的大叔人也特别好

——要不是我眼尖,估计就在对面的subway对付了。


渥太华大概不算是个旅游城市,比之繁华的多伦多,高大的建筑物极少,城市规模也小得多,景点少,街道更不够热闹

——但是个超宜居的地方!绿地多,居民多游客少,还有最喜欢那里的交通了!城市规划简洁漂亮,交通线方便好认,外乡人来坐完全没有问题!频次比较高,而且很多站都有红色的避风亭,好找而且舒服!吃东西和购物也算方便,是个温和舒适又简洁高效的地方!!就是我心中的理想城市啊(除了冬天实在太冷……



第二天就阴天了,所以照啥都不好看!

早晨顶着大风跑去National Gallery北边的铸币纪念馆,地方不大,不过值得一去啊,解说的姑娘很热情,当天休假所以看不到现场铸币,但姑娘还是解说得有声有色的。




By Ward Market没有传说中那么美啦,不过市场里的鲜花真是好看,尤其向日葵和红色的剑兰,随时随地戳中我的心


感冒还没好,所以下午去维多利亚岛转了一圈就回去了(回去赶managerial accounting的作业……)




岛上超荒凉,尤其是上面一张,看得时候想到前一天在美术馆里看到的一张画,是夕阳下透过发黑的枯枝看河流,明明很简单的一张画,看的时候却觉得是见到了世界末日一般的凄凉


==============================

回程还是下雨,不过到Kinston那边的时候又明艳起来,Toronto还是……堵车…………(不过那天多伦多的云超美!



骄阳似我!就是这么棒,亮得人抬不了眼睛

==============================

今天室友君发微信来跟我说明信片寄到了,故事就从室友君开始说吧。

今年室友过生日送了一盒拍立得的胶片,当时她问为啥送这个,我说“你不是一直想买拍立得但是嫌胶片太费嘛?拍立得我贡献不了,就贡献点胶片吧。”

她当时好感动,我赶紧说“一盒胶片而已啊,没什么。”

后来她说:“不是因为一盒胶片,而是因为你记得我说过的话。”

当时觉着很触动,因为换做是我,也会愿意别人把我说过的话放在心上。

昨晚上和我同住一间公寓一起来交换的香港妹子敲我门,问我她手里的是不是桂圆干。

一开始还不明所以,后来发现姑娘跟我说,上次跟我一起去超市看我一直想找桂圆没找到,所以和她妈妈聊天的时候就问能不能一起寄一包桂圆过来,昨天妹子去取妈妈寄来的快递,看到一包桂圆就送给我了。

前两天我一个人动身去渥太华,她一路上都有跟我联系,问我车上有没有wifi,到没到酒店,当晚要不要出去玩——真的超温暖,觉得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回报她的关心。

我这个人毛病真的挺多的,孤拐性子,但在我成长的路上真的遇上过很多很好的朋友,他们聪明优秀,其中很多说才华横溢也毫不夸张,而且他们性格真是超好,对我的包容和在意简直窝心,且这份感情简直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有时候觉着自己简直受之有愧,动不动就感动的说不出话。

错过假期里中学同学会的时候倒了好半天的歉还是觉着过意不去,车迷小哥一点不生气还反过来好脾气的安慰我,简直一瞬间回到初中

渥太华出发前的下午和留在香港的皇马小哥聊天,个高贵冷艳天蝎男突然这么好都怀疑他被盗了号。在图书馆里笑的时候突然好怀念在香港的时候四个人出门吃饭吹水的时光,跟他们走在一起的时候我什么也不必担心,不担心人身安全,不担心不认路,不担心生活失落,只需要不停的开心的笑就可以了。


一个月前刚到多伦多机场的时候坐上大巴,才第一次觉着一个人旅行很孤独,毕竟有两个人就有恃无恐,再怎样都可以商量着办,但那种失落很快也消失了,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开心,因为我遇上了很棒的城市可以观光,还有我遇上的那些好得不可思议的朋友。

24 Sep 2014
 
评论
 
热度(1)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