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THE ROSE - 平井堅

老歌啦,得有三四年没听过了,昨晚突然翻出来听觉得温柔得不行,和第一次听一样的感动和惊艳。很佩服大叔,他歌声里总有那种现实里都寻觅不到的温暖的少年气。


早晨起来看到梅秃受伤伤停10周,真如晴天霹雳一般。

一年前开始用Lofter的时候正赶上梅秃转会,心凉了大半截,写了多情却被无情恼http://elinorcrimson.lofter.com/post/1d71f4_88581c

现在想想,其实是自作多情的我为皇马所恼吧——后来皇马夺冠了,我却没法像以前喜欢那支球队时那样分享喜悦。

不仅如此,感觉像是被蛰了一样,像是被迎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再也没法愉快的当队粉了,BVB一样温暖的球队也只能站在一边默默的看,小心翼翼的不敢站到人群中去。


今夏皇马和天使撕破脸皮的时候更觉得无话可说——其实我早就明白商业体育的残酷,但只有发生在我喜欢的球员身上的时候才会觉着那么心凉。


然后就是那句我常说的话——自从当了人粉,一切都变得容易多了。

爱谁谁,混不吝


可就是个人粉,也没想得那么恣意而行吧。

88年前后这批人,当年喜欢上了四个,Thomas,Mesut,还有鲁尔家的双队长——原因也挺简单的,看他们踢球痛快舒服,人长得顺眼(我确实看梅秃顺眼,你来咬我吧╮(╯_╰)╭我不在乎),还有喜欢久了之后,喜欢他们踢球的心态和处事的态度,尽管性格各异,但都合我所好。

我不是不关心别人,不关心球队,但我真的挂心他们四个,我怕他们受伤,怕伤病影响职业生涯,怕错过大赛,怕场上表现不好,怕蹉跎天赋,怕背锅,怕他们有一天和球队说再见,甚至有一天背上恶名。

(这不是瞎操心,而是以上所有的事都在不停的在世界足坛发生着,我见过,几率奇高,不是开玩笑)

但怕久了,抻得久了,也不觉着,直到今夏夺冠,才发现自己真的是长出了一口气——担心还是要担心,但起码有冠军在手,不会到说再见还在遗憾。


联赛一开始,又是痛并快乐着,但今年主旋律却是疼,一个接一个的伤,球队的成绩也是迟迟不见起色。

可同样处在不利的局面,最悬着心的还是Mesut,一直以来最悬着心的也是Mesut,以前是因为几个人里他出名最早,名声最大(拜西超英超的媒体和黑吹们所赐),身价最高,硬仗最常被人拿出来数落。

直到上周有人说起“异乡人”这个概念,才彻底捅破了心里的窗户纸——因为没有根基,没有退路,从国家队到俱乐部都是个异乡人。

所以他每场比赛都不能懈怠,不能教人找出弱点戳脊梁骨,他的职业选择必须百分百正确,不能有半点的偏差,因为他可能承担不起失误的代价。

就这样,就算是荣归故里,都不知道该归到哪儿?沙尔克,不莱梅,皇马,还是阿森纳?

Thomas背后有南部,Benni背后有沙尔克,Mats背后多特蒙德,Mesut背后是空的

——周末对切尔西,我说Mesut场上的爹真多啊,自己这边一个爹,对面一个爹,看台上还坐着一个爹。可也未尝没有自嘲,温格人好,却没把他当自己带出来的青年才俊,鸟爹一手带出了Mesut,可如今各为其主,天大的恩情也得画个句号。

不是说另外三个人就有什么靠山,就有什么退路,但起码清楚自己爱的球队是哪支,明白自己愿意为哪里付出全部的青春而不后悔,更重要的是,那个地方也愿意接纳自己的崛起与衰老,如果可以,还让自己能站在这里风风光光的回顾生涯中全部亮点。


和皇马不同,在皇马的时候我从来没奢望过Mesut能将那里称作归宿,不要说在皇马退役这样奢侈的要求,哪怕是在职业生涯的高峰久居伯纳乌也是个不可触及的梦想——但我曾真心希望阿森纳能是梅苏特·厄齐尔献出全部能量与深情的地方,可一年前觉着无望,一年后还是无望。


别说废话了,唯好好踢球才是出路。

希望梅秃早日康复,希望大家都少少伤病,还有,球队不要再保级线边挣扎了,去欧冠区好么?

Mesut, get well soon, PLEASE!


09 Oct 2014
 
评论(8)
 
热度(67)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