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喜欢寂寞 - 苏打绿

以前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呢?就是你听什么歌都会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他,都会觉得歌里的情绪和词句,满满都是你们两个。

然后有人说,其实这更适用于一个西皮,不能更同意。

其实便是你想着什么,念着什么,以你心鉴万物,又以万物鉴你心。


我今天听歌都能从歌里听出老胡


翻飞了往事 有时灼伤眼眸

那伤人的台词 现在听来轻松

平息了心思 有时一笑而过

我此刻的样子 见风仍然是风


生命吹过面前 不吭一声 划成了掌纹

挥霍了缘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 

看见了轮廓就当成了宇宙

甜美的习惯 变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么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 变成温柔

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


~~~~~~~~~~~~~~~~~~~

其实觉得整首词都很对现在的心情,但只抄了这部分,因为字字句句都化作阳光,照进了心里每个角落。


之前一直觉着麻子的路走得很顺,不能说处处顺心,事事如意,但相比绝大多数的球员,已经算是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天赋和可遇而不可求的运势。

有奋不顾身的拼搏和足够甜美的结果,好得让人觉着命运何以如此动人,这般仁慈。


只能说生命总归是公平的,不会永远书写春风得意,甚至没法成功地从付出推导到收获。


之前还是阵痛,还会想喝鸡汤,想争战术,想谈规划。

看到老胡去看台的时候反而平静了。

那些球场里积压下的怨气不安,垒上苍穹的高谈阔论都虚无得无法把握,只觉着一切都在无比现实的行进着,轧下生命走过的清晰的印痕,现在是难以吞咽的当下,转眼成为昨日实打实的历史。


日子还是一天天过来的,球也还是一场场踢过来的。


希望球队能沉下心,把最切实最基本的目标好好完成。

这不是一场醒来便结束的噩梦,但也非无法渡过的苦海。


也许这个赛季结束后,此时此刻的每个脚印都被风抹平了,但还是希望回顾的时候手持的是未灭的激情,燃尽了所有痛苦地过往,又照亮了光明灿烂的前程。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 变成温柔

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



听这段的时候好想抱着老胡哭欸,老胡走过这一个赛季整个人的心理都会变很多吧……

可惜哭也没有用,还是拍拍灰,躺下来睡一觉,起来再去战斗吧。


~~~~~~~~~~~~~~~~~~~~~~~~~~~~~~~

lofter 第100篇本来打算发胡花的,但那篇一直写不顺,也就不发了。100篇的歌拿来祝福老胡吧

06 Feb 2015
 
评论
 
热度(1)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