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Drenched - 曲婉婷

三年了嘢!还是觉得很好听

当时听到得很偶然,其实并没有看电影,直到最近才把电影翻出来看,然后忍不住又重温了这首歌。

《春娇与志明》没有之前哪部《志明与春娇》好笑,后面的部分有点强说愁,何况也没能赋新词,不过我还是看得挺开心的。

记得俺研究剪视频的时候那这首歌练手剪《one day》,剪完了自己还乱感动一把的。现在再看看,其实是这首歌是超出了《one day》对情绪的阐述的,用它剪《one day》不自觉就渲染了角色的情绪;而由这首歌孕育出的《春娇与志明》其实也比one day把握得更好。one day在时间与场景的变化上下了好多功夫,Dexter (Jim)每个时期的美丽面容和那巴黎的一池春水至今仍长长久久的留在我的记忆里。但这种文艺却不免有些高不成低不就,远不似《志明与春娇》两部曲里面无数生活化却巧妙至极的细节来得细腻可爱。


然后说个不应景的我最喜欢的《春娇与志明》里的台词吧,“你每天就想着占有我的肉体,我也是有灵魂的,需要被爱的。”


哈哈哈哈哈哈说得这么直白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这话是张志明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好的记忆!

24 Jun 2015
 
评论
 
热度(10)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