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Journey - Corrinne May

不要因为专辑封面而嫌弃这首歌!它真的能抚慰到我的心……

我对着昨天的比赛有无数想说的话,那种失落那种遗憾,那种无能为力,那种已经不愿去掩饰的难过——与去年相似的失利,于我却百倍心碎于去岁

大概是那场美到让人记错了时间的半决赛鼓动起了无数的欲望

也或者仅仅因为时光又流过一年,我舍不得看他在这些有限的机会里一次次倒在咫尺之遥


Andy来温网解说+采访,自己顺便也接受了不少采访,所以有些往事还是被翻开了。

顶级网球球星的退役基本可以归为两类,一是彻底厌倦无尽的旅行乃至进而厌倦了这项孤独的运动,二是面对竞技水准此消彼长时的心理落差让他们无法维持骄傲,二者并没有优劣之分,但Marat大抵是前者,而Andy,我猜他是属于后者,这次的采访他也确认了这一点

——问题不在于赢不赢球,甚至不在于赢不赢冠军,而是在于赢得比赛的水准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

他没有厌倦网球,他仍然深爱,深爱着这项运动,但他不希望自己不能出现在大满贯的第二周,不希望自己离顶尖的竞技水准越来越远。当他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也许告别才是保存他对网球热爱的最好方式。

Andy如是,骄傲如Roger,只怕比这更甚。

所以我从不质疑对网球的爱是他选择继续前行的动力,但除此之外,我真的期待一座冠军,一座能让他感受到竞技快乐的冠军,一座能让他这些年不曾停歇的付出与放弃骄傲的改变看起来圆满一点的冠军,好让他留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这样心情的结果便是——他输掉比赛的时候我还平静到可怕的想着他这场比赛的得失,可他说“我现在感觉像得了冠军一样好”的时候我的情绪几乎崩溃。


我一贯的习惯是——无论比赛有多艰险,只要我能看,总会看全程,坚持到最后一个球,哪怕输,也要亲眼见证,和我所爱的人一起体验失败的难过才算甘心,才算尽心;但我从来没看过一场他输掉的决赛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是比赛之外的,是胜者锦上添花的荣耀,自然也是落败一方雪上加霜的伤痛。

多少次我都庆幸自己没有看那些延长痛苦的颁奖仪式,不必亲身体会那种尴尬,哪怕那颁奖仪式上有他的泪水和巨大的失望。但只有这一次,我觉得自己好残忍,留他一个人在站满人的球场落寞,看起来不那么痛苦却让人加倍心碎的说“自己像得了冠军一样好”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know where I’m supposed to b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don’t know if I can believe
When shadows fall and block my eyes
I am lost and know that I must h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Many days I’ve spent
Drifting on through empty shores
Wondering what’s my purpose
Wondering how to make me strong

I know I will falter I know I will cry
I know you’ll be standing by my s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need to be close to you

Sometimes it feels no one understands
I don’t even know why
I do the things I do
When pride builds me up till I can’t see my soul
Will you break down these walls and pull me through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eel that I am worth the price
You paid for me on calvary
Beneath those stormy skies

When Satan mocks and friends turn to foes
It feels like everything is out to make me lose control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to you


网球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途,漫长而孤独。我没法像别人一样用过去的荣光和美好的未来安慰自己直至乐观,我唯有允许自己在此时此刻,浸泡在失利的伤感和怅然中不被打搅,方能再次上路,等走到下一站的时候回头看——说过去的心碎已然结痂,再不能伤害到我‘而前方的路,无论如何漫长孤独,我都可以无所畏惧的前行直至终点


这首歌和Roger共勉吧,还应该加上Andy,他也还在这条路上,但更像是这条路上最温暖的光芒。

不知是天生的语言天赋还是他那颗率性而浪漫的心,他总是一语戳中人心,让我猝不及防的被那种纯直简单的情感包裹,感动得说不出话。

(What is the worst job you’ve done?)
-I don’t feel like I’ve worked a day in my life.


-I am going with Roger.  Because the Roger in my mind never gets beaten.

(*这句前半句一般作I am going to back Roger, 但我喜欢一切让我开心的,无伤大雅的歧义……


2015年7月,最美的球场,最好的网球,还有我最爱的人。这一切的美好令缺憾格外让人心碎,但任何缺憾也无法撼动这些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把握在手里的美好


(Anyway,我有生之年如果还可能再给他俩剪视频的话一定要用这首歌,就这样)

13 Jul 2015
 
评论(10)
 
热度(11)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