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网球不息,上网不死——15WC老费比赛回顾-第三轮 (上)

开始前卖个萌吧,之前在微博也发过,老费接发下网,拍了球拍比划了两下,然后居然有点无辜的撅了下嘴,虽然场下一直都有蠢萌化的趋势,但球场上这样倒不常见,很可爱欸!


解题:

第三轮的比赛截了好多winner,翻回头自己看的时候才猛然发现,居然所有的winner都是在至少一方在近网的情况下完成的,不能不说上网确实是这项运动观赏性的重要保证,至少这一条在草地是应验的,这频繁的上网让温布顿在抛除一切非竞技因素之后依然如此特别。


题外话:

【不熄】对【不止】好像更好一点,但是我喜欢【不死】这种干脆决绝的词(中二脸),而且平舌音比翘舌音读起来硬气欸


前两轮的好球都是按比赛进程放的,这一轮决定换个姿势当费吹,把好球简单分类一下。这么做的原因在于

1.这一场打了四盘,比赛比较长,好球更多一些,完全按比赛进程可能会审美疲劳,各个winner的特色看起来比较散

2. 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不少好球,老费输掉的第三盘其实打得非常精彩,局限于分数有点可惜。而且也不像前两场——很多漂亮的得分都刚好压在关键分上——所以特意强调进程也没有太大意义

3. 上一轮的好球截完之后承诺这一轮要关注正手大魔王,分类之后可以更好的体会大魔王的魔力!!


闲话扯完了,以下正题:

R3 vs Groth

【正手大魔王】

先开下胃吧


上网后的正手小斜线


这一球看着很简单但真的很喜欢,讲下原因:首先是在接发球局,反拍接发入界——对手发球后及时上网,回得也很巧——但老费调整的速度非常快,立即抓住机会掌握主动,随后正手一击制胜,干净利落美炸天。

还是那句话,老费的正手和移动有很强的关联性,脚步到位了即使速度力度不够强,正手依然是大魔王……当然这球能这么顺也和Sam (咦第二轮第三轮的对手都叫sam耶)是二发有关。


这个球和刚才那个是同一局(第二盘第三局),和刚才那球也有点像,都是反拍回发后跟着就是正手制胜分,这一分的特色在于老费也跟着上网来了个温柔的截击杀



第二盘盘末,这一分截了慢动作,可以看到老费正手提拉那种让苏得肝儿颤的细腻。正手直线,对手上网后站中路,老费在线路选择的执行上完成得精准。但如果对面站得不是Groth的话的确有可能会被封死,不过即使对手能封死,动作也会很丑(喂



老实说这一轮其实没有绝对艳压全场的一分,漂亮的回合很多,引爆全场的次数也不少,但好像挑不出个最佳,要我选可能这一分算是全场最美的一个了。依然是正手提拉,但配合了绝佳的节奏和速度,可以说是【行云流水】这个词的实体化了,盯着看久了真觉得是——挥拍若推云,出球似飞湍。

一次近网对决,这种球打出来真是把人打服了的那种,对手依旧站了中路来封,这时候打两边皆可,结果居然挑了中路打回去还让对手连球都摸不到,果然绕身正手大魔王!

老费还不是老费的时候有个非常欠揍的特点,就是喜欢在对手最擅长的领域下手,直接摧毁对方的网球观(⬅️并没有这种东西)虽然听起来非常臭屁,简直像是越前龙马才干的事,但费先生干起来从来不废话也没有表情,实在是……挺过瘾的


正手生勾出来的对角,我截完发现没有把欢呼的观众的手截出去,但刚好表现一下吾此时的心情


【单反小蝴蝶】

这恶俗的名字嚯嚯嚯

--插:这次做温网的回顾窝其实也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所以和以前回顾比赛的时候那种吊儿郎当只会叫好的状态还不太一样,每重看一轮都会顺手记下之后想截的好球,这一轮我看完比赛数了一下,一共标记了31个球,都放出来的话就lofter这烂得没法要的技术支持必然要崩溃,我自己也实在没力气都放,所以忍痛又筛了一次,剩下18个截出来,到现在发又再删掉一些(饶是这样还是要分两次发……lofter要继续做下去先解决解决这些问题吧看好多人抱怨了)

如此精简之下这两个反拍真的都是最有特色最美的!




平时常见反拍抽出来的制胜分,难得有个反手的挑高球,像蝴蝶扇动翅膀一样啊美~~


这一球是全场最后一局的第二分,连续三板反拍,回得从容淡定,最后穿越的线路选得游刃有余,拍头也磕得风轻云淡,但把解说和观众都高兴得不得了







04 Aug 2015
 
评论
 
热度(6)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