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网球不息,上网不死——15WC老费比赛回顾-第三轮 (下)

之前决定要做这个系列的回顾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消耗这么多时间,拖这么久消耗的时间太多了。

能坚持下来一定是因为我对老费真挚的爱(脱力


【你知道“救球”的“救”有几种写法么?】

老费好球千千万,多数时候都分不出太多的经历来关注救球的,但不得不承认,老费很多精彩的制胜分都是在救球的过程中诞生的,尤其与高水平的球员对决,想要每一拍都尽是攻势实在不现实,能够有效漂亮的完成由守转攻才是老费当年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以下。

-------

上篇提到过老费连续进攻的三板,这里刚好就有相对的,老费连续防守的三板,但也非常精彩。


反拍接发,轻挡回去,对手上网,老费预判很准及时跑过去反拍又救了一拍,不过这时候人已经失去位置了,一大片空挡留给对方截击,Sam的选择也不错,截得很巧角度也基本是跑不到了,但老费居然生生跑过去给接回了界内,一把老骨头了这算是没白跑。




这里多截了一张,刚才这张其实老费第三板救的时候已经跑出了镜头,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样,本能的觉得老费是用正手把球捞了回来,结果一回放,竟然不是。谁来形容一下这个动作叫什么,总之一点不狼狈还挺好看的……

---------


刚才那个不是捞球,这个正宗了

----------



这次还是救球,但是越起后正手的截击




又是刚才截击的回放,可能是因为一个私人原因——我自己骨头硬,身体的延展性也比较差——我特别喜欢看一些人体舒展的动作,我看人做瑜伽跳芭蕾简直不是一般的享受,这其中也包括看老费打这些充分伸展四肢的球,所以每次遇到,我就像见了天仙一样激动,总是截很多

--------

剩下两个就简单啦,是老费在反手受到挤压的情况下完成的截击



说到这里,我可悲的费吹属性再次暴露无遗,我刚说完自己喜欢伸展的肢体,转过来又这种挤压的动作倍加珍惜,因为我觉着这就是天赋啊!

这就是球感啊!这就是所谓腕力的柔与刚啊!这就是老费啊!

关于他网球的一切,从技术到战术到职业态度,在我眼里全部无可争议的最好,我实在不想说也不相信所谓的完美,但完全以网球这项运动为界来看待Roger,那他绝对是无限趋近于完美的


【网前】

以上网为题,最后还是要落在上网的



在网前打快攻打痛快了的时候会有人说像是在打羽毛球,这一球就是个很好的体现,不仅Sam一直疯狂截击,老费站在底线一样也在用截击回球,最后那个winner实在帅气

-------





这一球两个人都来到网前,但连续的切削反而把球速变慢了,比起刚才酣畅淋漓的快打,这一分的穿越就是球路设计得好了,抓住了空挡——不过还是要说一句,设计击球路线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能像这一球一样球到人到啊

-------


最后一球啦,是单反+正手大魔王+上网的组合,倒数第二拍的反拍已经非常扎实了,虽然没有立刻得分但跟下一拍铺垫得非常好,最后正手winner也水到渠成!


这一轮总算结束了(抹泪)

来,我们一起念

——上网大法好!上网其乐无穷


等等,最后补一句

温网的技术统计会用黄色标出这项统计占优势的一方,在上网这方面,如果我的观察没有错的话,标黄色的通常是上网次数多的那个,即使上网很少的那一方的成功率会高一点。


突然觉得,温布尔顿,有时是任是无情也动人,而有时候,也真算是深情款款

09 Aug 2015
 
评论
 
热度(5)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