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瑜亮之喻(在狗血之路上一去不复还的我……)

因为之前那个【唐姥姥劝婚梗】(https://weibo.com/1950572652/A7VzOz9JL)和【攀比失算梗】(https://weibo.com/1950572652/A9CrkzBCt)而打算写的古风高雷同人被我昨天憋出来了!


说实话,把肥鸭和肉鸽写成中式古风实在是太奇怪了啊,完全没有价值嘛(←难道不写成古风的同人就有价值么= =)但前面两个梗真的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胡写了一篇《相看两不厌》……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和我之前心中对于肉鸽肥鸭的瑜亮之喻有关。


我觉得以瑜亮比RF应该是被中国网球媒体用烂了的梗吧,但想想真的有很微妙的对应关系啊。


周郎面冠如玉,英姿勃发,文武全才,却又偶尔别扭的那么一位

孔明儒士之风,胸有丘壑,决胜千里,执着得不能再执着的一个人


写给RF,当然又文化之间的隔阂和不适应感,但也还算不错


还有么,小乔和月英,对着Brook和Mirka,也别有一番味道


至于孔明和周郎那点儿往事,“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罗何生费”都不必多说了,这些年来看得听得都不少了,除去这些戏说,也还有其他的值得琢磨。


比如说周郎和孔明的关系。


周郎与孔明之间,多少英雄相惜,毕竟二人才貌俱佳,雄才大略,都非池中之物,在那风云际会,诸侯割据的年代,论品行论水平,都是上上。

然各为其主,联合与对抗,都不会容下对方分毫,争夺比拼之间,就有了一时的高下和成败,就有了遗恨与痛惜。

这大概算是爱恨纠结,痴怨交错?


到底公瑾先一步离孔明去也。

罗安迪退役的时候,费罗杰也还在风光时。


其实话又说回来了

——公瑾再怎样俊采风流,也不过是孔明诸多对手中的一个,他在的时候,孔明不曾在他身上花最多的心思设计;他不在的时候,孔明忙着北伐,想也没工夫怀念旧敌。

——孔明如何聪明绝顶,善解人心,纵然公瑾当孔明是最危险的对手,也不意味着孔明对公瑾有多么重要。公瑾固然不甘心一次次败于孔明之谋,可公瑾终究有整个东吴去费心,有整个天下待他夺取,区区孔明,何足挂齿。


化到现实中又何其相似。二人之间,宿命的对决也罢,命中相克也好,终究还是各自管各自的事业,我去争我的冠军,你去写你的记录,如此而已。


再说身边之人,既各为其主,便有更重视的朋友在,有主公有良臣。

肥鸭好友哪怕网坛里数前五,断断数不到肉鸽

肉鸽近朋绕一圈,也绕不到肥鸭

二人之间,说得明白些,不过是过客,再多恩怨,也只是一时一刻的事,把羁绊想得太深的,往往是我等看客。


但要说双方在对方心中无足轻重,好像又不太对。

身边的朋友待久了,可能会觉得朋友也无趣;一个主公侍奉久了,也会发现其实二人多少貌合神离。

此时,一灯如豆,深夜无眠。

一手古卷,散散漫漫的看着,便会想起有一个才貌俱佳的对手,曾和我亦敌亦友,虽然之间有成败,有背叛,有算计,可夜里想想,还是挺怀念的。






07 Oct 2013
 
评论
 
热度(14)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