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随手记之冰火 #

进度仍然在第一卷,但总算快要看完了!!

依旧剧透(哎呀随手记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不剧透呢= =


今天一定要写一篇是因为卓戈卡奥死了%>_<%

卡奥你不要离去%>_<%


虽然书里不停地在死人,但第一卷最令人难忘的肯定是

——劳勃,奈德和卡奥

(虽然我知道他们仨早晚要领便当,但是第一卷就离开我还是太伤心了呜呜呜呜呜)


三个看起来无比强大的男人

——国王,北境之王,马王

——前两者缔造了新的王国,后者则是此生未尝败绩


却都在第一卷中速速丧命,而且死亡得那样轻而易举

——一头野猪;自己的剑;一个小小的伤口


也许可以说劳勃是死在身边人一次次的算计之手;奈德则是倒在了敌人虚无的诺言之下

那卓戈卡奥呢?

荣光无限,权势无边,身边有的族众,有他的血盟卫,有他身怀六甲的爱妻!

而且他刚打完胜仗!


也许老爷子是想重现那种在历史中反复多次的悲怆感

——任你是何英雄好汉,怎样力能扛鼎,最终也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哪怕你拥有千军万马,最终也可能被一只血蝇弄死,毫无还手之力


(插:卓戈当然不是血蝇弄死的,但丹妮对血蝇和旧时时光的回忆确实足以伤人致命)


死于一个小小的伤口,或者说死于巫女的羞辱,对一个战无不胜的王者而言,真是一种讽刺。

不过很多是历史便是如此,英雄真正令人悲伤的地方,不是他光荣而优雅的死于战场,被长剑击穿

——而是他的生命结束于最不值一提的失误,在此之后默默无闻。


其实奈德和卓戈的死亡,并非毫无预兆,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相信狗血而美好的桥段一定会发生(这点真是和矫情的珊莎的毫无二致= =)


以兰尼斯特的决绝,怎会留下活口

一个信奉神灵的祭司之后,如何会在意死生的差别


~~~~~~~~~~~~~~~~~~~~~~~~~~~~~~~~~

所以说我这个人,最看不得英雄得不到善终

下午看到复活的卓戈卡奥躺在草原上,双目失明的享受阳光的时候,差点心碎图书馆。

龙女说她想起了那个放声大笑的卓戈,更让我觉得怅然。

生得骄傲,死得憋屈

——送给劳勃一世与战神卓戈卡奥

再怎么说都是英雄%>_<%


~~~~~~~~~~~~~~~~~~~

啰嗦完毕

04 Dec 2013
 
评论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