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如果这么多年网球看下来,我真的曾经从中学会什么的话,那应该就是那两个字:面对。


无论你遭遇什么,你都无法逃避,唯有面对。


并不是你不喜欢,不愿意,不想要,不敢去,你便可以不去面对的。


赛前,你不能选择不上场面对仇家;

赛中,你不能选择中途放弃,哪怕深陷无边的绝望和最具讽刺力的耻辱,也不能中途离场,不再面对;

赛后,你不能选择不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不去面对球迷媒体,哪怕痛如凌迟,也无可选择。


这样比起来,做一个普通人或许容易得多,大不了充耳不闻,避而不见。但其实只是量的差距,从没有质的差别——你我的生活总有些东西是永远无法逃避的。

便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倘若这些东西不去面对,生活都将无法正常行进。

所以只要我有时间和精力,死牛的比赛,无论前景多糟,怎样的胜利无望,我还是会去看的,而且只要最后一个球尚未落地,我无论如何都相信死牛可以改变结局。


不是自欺欺人,而是我真的相信。


我一度认为死牛永远无法捧起法网冠军,但我法网我照看不误,还是等到了这一天

我也一度认为皇马那几年就是会和别人一样,甚至不如别人,永远战胜不了巴萨,但我还是一场场看下来,从一场失败,到一场平局,再到一场胜利,一个冠军,再到一场场的胜利


一方面我是很信缘分和宿命的人,所以我不喜欢强求,实在得不到也觉得坦坦荡荡,问心无愧

但同时又是个蛮横到【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人,倘若我没有争取过,拼命争取过,我总不会甘心。

说白了,便是【遗憾】和【后悔】的区别。

得不到的东西是遗憾,而因为不去争取而得不到叫后悔


所以我永远办不到在赛前判定他断然会输,我也懒得去说这样的比赛究竟有没有意思。

就算心知肚明【球风相克】又如何?

难道因为这样就不去面对,就因为这样便可以获得胜利?

甜心十几岁打球的时候就懂得,即便输了0-6,0-6也不讲give up

我一个看球的,也不过就是看下去,顺便一等,等他得胜归来日。



——以上,比赛的时候我一直告诉自己,所以一直撑着看到最后,可是真到了最后,还是忍不住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因为我真的好难过。我几乎看遍他以各种姿态败于此人拍下,可多数的时候,让我难过的,不是他的失败,而是他在那么努力之后,却不得不眼看着大势已去,回天无力。


不过好在写完此文之时,眼泪已干,脆弱已走,大不了摇头叹息一句

——【谁的人生能没有几个贱人挡道呢……】


在他还在场上的时候,在我们还有选择的时候,选择面对,选择前行。


我抬手抚平他的眉头,看他上场,再度扬起拍头,然后我们一起,又把江山看透。






P.S.: 逢赛必截是没机会也没心情再发了,但还是留下最后一发,当个有始有终的人吧








24 Jan 2014
 
评论(3)
 
热度(2)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