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迷信生日月运气爆棚的我忍不住想抓着11月的尾巴在lofter除个草,当是纪念一下这个月在忙碌中收到的种种善意和赏识。

话说Lofter的推广还是个长期工程啊,大部分网站都还没开通【分享到lofter】这个功能,所以每次都是粘链接过来。(不过考虑到lofter的产品特性和目前的受众,其作为一个社交平台的普及率应该会很受限的……吧,看看原版tumblr就能想见


想推荐的文章在:

https://www.douban.com/note/590741250/

© 本文版权归 独孤力命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P.S.: 只贴链接算不算转载??)


哈哈哈哈不要看了标题就关掉页面啊哈哈哈很有意思的文章

有点戳中我的少女情怀了哈哈哈哈


我有这么一段矫情的历史:

我小时候很怯弱,特别怕和别人不一样,可偏偏就是有太多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了——年龄比一起念书的孩子小,姓氏也很古怪。

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让我觉得万分苦恼,直到初中才感到释然,到成年后却又莫名成了我引以为豪的地方,再之后我甚至偏执的期待别人能发现我身上各种的与众不同。

不过在那之前,我一度对我的姓氏很不满意,声称要改姓随我妈妈的姓,姓贾,或者改个全不相关的姓,去姓林(那时都还没读过红楼梦,为什么想去姓林,这篇文章算是给了一个答案,玛丽苏的少女幻想吧。


所以说我这人,从小到大真不是一般的矫情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读了红楼梦,那样喜欢林妹妹,可也没有想改姓了,反而觉得我本来的姓很不错,很有趣,很特别。


↑我们一家三口对这段历史实在是非常熟悉,时不时拿出来调侃。但似乎从没有和其他人谈起过(毕竟无谓又无趣),直到看到这篇文章才忽然琢磨起来当时的念头


“晋江大姓”从字面上很多含有“草木江河,四时风物”的意象(如夏林柳叶,江洛白云)

看到林姓作为晋江第一大姓,才真觉得当年的自己不是一个人了哈哈哈哈

到这里我实在很喜欢这篇文章的作者(当然,我再一次,无法突破心理障碍的没去搭讪)。读到

如此想来,《琅琊榜》的主人公,如何能不先姓林,再姓梅,偶尔还姓一回苏?

我简直要笑出声了哈哈哈哈哈虽然巧妙地戳破了大家的心思,却又没叫人难堪,反而叫我想起了王尔德(真是怀念他)。


另外,动物意象的姓几乎没有(言情主角,甚少姓马牛羊侯,甚至也不怎么姓朱)。虽然牛、侯等姓本身相对罕见,但在晋江世界中则更是凤毛麟角。本字的含义不够风雅的,也不大出现。

也是一语道破真相,可是我一想到朱翊钧,便忍不住想大笑。到此,朱翊钧也少谈恋爱吧,好好工作。


说到柿子,想到有明一代姓杨的正面典型实在很多,随便一想,前面有三杨,后来又有杨廷和杨一清,才子有杨慎,铁骨又有杨继盛和杨涟。

姓沈的也很多,带个数词在名字里的貌似都不缺钱,沈万三沈一石(???)沈一贯。以德行操守著的有沈纯甫,状元沈坤,还有沈老师沈归德


好像思维发散得有点远哈哈哈哈哈就到这里吧看材料去了。



30 Nov 2016
 
评论
 
热度(4)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