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随手记之冰火 (严重涉及剧情,虽然我第一本都没看完)

这才是lofter的正确用法,每次都等电影或书读完再写就太长了?

而且冰火又是这么一个万年巨坑

随手记吧,要不然看到第四部前面都忘得差不多了

看到这里一记主要是因为劳勃死了%>_<%

虽然知道劳勃早晚要死但还是挺不甘心的

以下

===================================

看到前一阵那个【死一个人就夹一张书签】的活动,顿感冰火可以把书签夹出花

目前第一本十二章之前还能记住的,挂掉的有

最一开始就挂掉的守夜人罗伊斯爵士还有逃兵,

琼恩艾林,

艾莉亚的屠夫男孩,

下落不明的班扬叔叔,

凯特琳在去艾林谷路上遇到的各色人等,

比武场上被杀的劳勃的私生子

兰尼斯特派来的要杀布兰的业余刺客

在树林里要杀抢劫的守夜人逃兵,

乔里及奈德的侍卫队,

韦赛里斯

还有劳勃%>_<%

(一开始就已经死了很多年的坦格利安家的伊里斯,王后蕾拉,雷加,以及史塔克家的布兰登和莱安娜)


只记得这些了……大概是齐的?


然后说说角色:

马丁真的厌女吧= =

反正笔下的女性角色都没什么好话。

最喜欢的其实是一直没正面出场的——莱安娜·真女神·史塔克!

莫名想到纯元皇后有木有啊,比纯元还外挂的是,未能得到的和永远失去的她占两条啊!!但窝从来没喜欢过纯元,可是却完全讨厌不了莱安娜。要真如传说所言的话,Jon是莱安娜的儿子就好了!!可是马丁说Jon长得不好看啊,莱安娜的儿子又有史塔克家族血统的Jon应该会特好看吧(嘛,好不好看窝也喜欢Jon~~~~)


还没看到后面,但感觉龙女绝对是外挂小天后,不过我喜欢龙女,所以即使有无数外挂我也乐意看(喂


凯特琳大概是以正面角色塑造的,反正对她的全部描写都让我想到女神Cate,尤其红发和性格这两点,但完全喜欢不起凯特琳,其实她做得一切都合情合理,而且比起莱莎凯特琳实在是很招人喜欢了,但还是对她嫌弃一切私生子这点接受无能,个人观点,凯特琳是很容易被亲情和血缘蒙蔽和左右的一个角色,这样很吃亏的%>_<%


珊莎和艾莉亚:

珊莎是个小姑娘我不该苛责她的,但她那副自恋和虚荣的样子实在是太没救了,每次看到他的POV就要烦躁半天。作为异常依赖血缘的凯特琳的女儿,珊莎对家庭异常缺乏责任感,看看他家,除了还不懂事的小弟之外,就连艾莉亚都比她强。当然也不该怪这个小姑娘了,毕竟作为家族的女儿确实不必担心这些,而且早起她根本没有忧患的必要。但家长却推卸不了责任,罗柏琼恩甚至布兰早早接受了这样的教育,连艾莉亚都在搬到君临之后被奈德教育了一番,而珊莎却没有,父母可能确实想保护珊莎,但史塔克家族将来的命运是珊莎无法规避的,到最后用现实刺激她还不如早点让她认清事实。我猜同龄的瑟曦肯定和现在的珊莎完全不是一个心智发展水平。


艾莉亚

这个小疯丫头,不过总得来说,艾莉亚虽然疯,但比珊莎不知道要成熟和招人喜欢多少


==============================

男性角色:

劳勃·拜拉席恩:

晚期的劳勃更加暴躁,而且十分沉溺酒色,但即使如此,窝也很难讨厌他,更不愿意开口叫他暴君,劳勃死的时候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劳勃是个真实的英雄迟暮,当年华逝去,他不再英姿勃发,不再充满正义和仁爱,但就从他自始至终的信着奈德和琼恩艾林这点,以及临死前放弃诛杀丹妮莉丝这些事来看,他还是个英雄。从骨子里能够鉴别善恶,相信义气的英雄。

我喜欢他年轻英俊的弟弟蓝礼,但即使是蓝礼,也不如年轻的劳勃。

也许劳勃真正娶了莱安娜之后他也会把她无情的抛诸脑后,也许他有太多可弥补或不可弥补的过失,但这一切都掩饰不了他是个英雄这件事本身。


奈德:

这心慈手软泥古不化的奈德史塔克!!!!

你这不是作死嘛!!手握权力却存妇人之仁的人绝对没有好下场,老好人就不该卷入权利的漩涡!

多么作死的艾德·史塔克啊,但窝就是喜欢这样老好人的艾德啊,一边咬牙切齿你怎么这么手软,一边又觉得老爹真是个完全无法让人讨厌的好人,正人君子!!!


Jon Snow:

听说有人看了第一章就喜欢上琼恩了,我觉得我也差不多。毕竟琼恩很难让人讨厌吧,正直温柔又坚强勇敢,照顾弟弟妹妹还忍辱负重,经常路见不平一声吼,自己有身世阴影却从来不诅咒世界的正能量小青年!

而且看得时候老想带入开花,越带入开花就越喜欢……


嗯,Jon Snow和提利昂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角色了嘤!!目前还没有挂掉的迹象哇哈哈哈哈哈点个赞!


最后说一句冰火三大窝囊废?韦赛里斯,劳勃艾林,小乔!没本事还瞎得瑟……

22 Nov 2013
 
评论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