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今日你我

今日你我

 

 

叫久了甜心,都不常叫名字了——Roger,Roger,可能是因为读了太多次,发音的时候总忍不住感叹唇齿间柔软轻滑的承接。好像从你开始,这名字便有了一层特殊的意义,让我在听到不相干的人与此挂钩的时候禁不住体内窜过一阵兴奋的电流,因为有太多次,我会带着上扬惊喜的语调一遍遍的呼唤,也有太多次,我会读着一些记述你的或真或假的故事,饱含着叹息,吐出这个名字

 

Roger,生日快乐。

 

今日你我。

 

本来的名字是“昨日你我”,看看这些年来你与我都发生了怎样的改变。后来想起昨日,又不由得难过,因为看到美丽的过往之后,在看萧瑟的今日,总是说不出的消极。故而心一横,改作了今日,许你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今日的我,仍是个学生,每年此时,都特意腾空,清闲一天,只庆祝你的生日,看你的比赛,看这些年来你在我生活中留下的痕迹,那些点点滴滴。

我会看到早些年时的照片,那时的你,仍未功成名就,没有今日的鲜花与礼赞,不如如今的你成熟温暖,甜美优雅,但那时的你,那么青涩,那么简单

——以一个看到你在这些年来默默承受一切的球迷的眼光来看,真的是干净得如一张白纸,纯粹得想让人落泪,让人想将所有的苦难都为你提前抹去,让你美丽的网球,一帆风顺,没有别离,没有质疑,没有压制,没有低谷。

许多在世界上拼命呵护脆弱的美丽事物的人,都会有这种念头。

可如此,RogerFederer 便无法成为今时今日的RogerFederer 。

今日的RogerFederer,光辉万丈过,黯然离场过,被人奉上过青天,被人推下过王座,有着长寿健康的职业生涯,却也曾在伤病中苦苦支撑

 

以前,我喜欢Marat,喜欢Andy,喜欢他们身上那种我做不到的洒脱和直率,将此视作最难能可贵的品质,至今如是,甚至也希望Roger能这样潇洒自在,肆意张扬。

后来有球员在访谈中抱怨如今的ATP太过沉闷,所有人都平淡无趣的完成比赛完成赛后发布会,间或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何反应,依我的个性,说不定会点头称是,即便其中夹带着Roger,可这一次,我却突然醒悟,开始珍惜起那个看起来中规中矩,行事过于得体的Roger

——夺冠了,大家都喜气洋洋,他也笑得格外温暖,仿佛美梦成真般几近喜极而泣。可等我们还沉浸在上一个冠军的喜悦中,不尽顶礼膜拜,无限春风得意之时,他已经开始收拾行囊,为下一站许诺好的比赛准备,在训练中笑得开心,却又带着没有温度的表情上场比赛

——出局了,不管是怎样失利,意料内外,壮烈与否,大家总要难过一阵,他也戚戚然退场,一个疏落的背影,又要让全世界伤心好几日,但你再见他,无论伤病,无论疲劳,无论失落,总还是异常坚定,没什么能读出的颜色,只继续着他的比赛,继续着他的旅途。场外采访时,露出平素温和活泼的笑容,仿佛一切如常,万事顺心,无不如意。

容易沉浸在伤感与失败中的我,总会被这样的他鼓舞起来,可将心比心,想要将胜败收于一张波澜不惊的扑克脸,收于一弧从容安心的笑容,是何其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怎能不令人动容。

你只看如今有多少人为着病痛呲牙咧嘴,又有多少人,习惯用无奈伤感把自己抛在失败的阴影中不肯走出来。这都是人之常情,谁看见谁都要心疼的,只是Roger默默把这一切抹去的时候,我想到这个人是他,还是鼻中酸涩。也许他这么做早成了习惯,没了刻意,但却让我想到时都对他多一分眷恋钦慕

 

所以这样的Roger,这样得体,这样无趣,这样简单,周而复始乃至平淡的Roger,却比一个充满着戏剧性色彩的网坛更让我不舍,更让我爱不释手。

 

我不知道他过完生日,再出现在辛辛那提赛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但我想,十有八九,还是那个看过千遍仍不厌的扑克脸,和赛后那一抹如阳光般温暖纯净的笑容

——还是没有如人所愿,有任何改变,到我觉得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今日的我,只因着你,体味了太多的情感——如上所言,爱过潇洒不羁,也爱过平淡荣辱,除了这些,还有在我这个年龄本不该有的,对过往的过度执着怀念,和对无情时间的无限恐惧

 

我曾经因你为时间的流逝而不断伤感,感慨故人一个个离去,感慨如今的网坛再不复当年,感慨无论我多么不愿意,你也终将老去,终将离我们而去,甚至感慨过【我要你做史上最佳作甚,史上最佳与我何干,我不过想你多在这里停留几年】

 

喜欢几年前的时代,黄金时代!喜欢那时你优雅挥拍翩然起舞,喜欢你决绝的单反直线,喜欢你用单反拉出一个漂亮的大对角,喜欢你胯下穿越时的得意,喜欢你背身反手高压时的舒展与自信,喜欢那个狂胜无忧的时代!

 

可就如《午夜巴黎》的高潮处的慨叹一样,本没有什么黄金时代,黄金时代前还是黄金时代,你不过是在钦慕你不曾拥有或不再拥有的时光而已。能做的,无非回归当下。

 

渐渐的,在这两年里,我开始更加珍惜现在和未来的机会,开始在意每一场比赛,开始不再那么执着于成败,当然,也开始寻找一些永恒的东西,可以不被时光冲刷走的东西。比如一次简单的挥拍,比如一个简单的笑容,比如我看你比赛时的幸福,比如我你带给我的恒定的美感。

 

诚然,偶一听到那一句望穿秋水的“don’tyou remember ?””thereason you loved me before”还是会失神,一句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可以在我耳畔纠缠好几日,”I’m drenched inyour love,  I’m no longer able to hold itback ”还是不忍闻,但慢慢也学会安然的拥抱今日,然后和你一样,汲取力量,不惧衰老,孤独而勇敢走向未知的明天。

 

昨日之事已不可追,怀念也未必总是叹息;明日之事虽未可知,但亦不足为惧,纵使年华老去,若坦坦荡荡的爱过念过,又何必执着于不能天长地久。

 

今日的我,可以和昨日的我一样,每年此日都拿来陪你。但确实,总有一天,明日的我,会忙得抽不出这一天的时间,会错过你的生日;总有一日,明日的你,会不再傲立于世界之巅,会悄然离去,不闻声息,那时,我每年听到的只言片语都少得可怜;更无奈的是我也知道此爱无法永不熄灭,早晚有一天我会与你别离,这是一段注定无果的青春狂想,但我希望即便它无法延续一生,也能让我在某年忆起此事,眼见此文之时,可以笑着感叹一句【此爱痴痴,此情切切】

 

有无数次,我躺在床上痴想:若无此人,我的生命会怎样前行,是,我还得依照本该有的框架轨迹活着,可心呢?我也许不会几年追看着一个人,一同欢喜一同悲,不愿放手,也许我不会企图使时间停止,不会为美丽落泪。

 

 

今年踏上了温网的草地,就如两年前我庆祝三十而立的贺文里所说,我终有一天,会偿还旧债,偿还夙愿,与他无限接近,令那颗无处安放的芳心就此有了定所。在对他触手可及的距离,听着中央球场网球悦耳的弹跳,贪婪着望着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伫立,每一次击球,即便眼看着无力回天,也恨不得记下每一刻,以便我在午夜梦回时,不会错将这一切当成梦境。因为遗憾,也曾觉得是美梦变成了噩梦,又从噩梦变成了惊梦,可后来想想,如此得偿美梦,就算某日他转身离开,从此再难见面,痴情款款化作记忆尘灰,也该是我这循规蹈矩的青春中最靓丽的一道色彩了……

 

 

 

无端妄想的痴情就到这里收束了吧,最后祝RogerFederer,ATP甜心先生,32岁生日快乐!!~\(≧▽≦)/~

 

昨儿个有人说又给你看星座了,又说你是什么神叨叨的福星,几百年才出的天才。这可是好兆头哦,还说你啥14,15,16又要爆发什么的。虽然2010年以来我对这些已经没啥特别期待的了,但可以看到你打得好,打得漂亮,我就打心眼儿里高兴。贪婪地想:要是可以提前到13就更好了。

 

其实,我喜欢的RogerFederer 挺简单的,我想他小时候也不过是个单纯可爱的孩子,想过拿冠军,想过当世界第一,但想不到GOAT这么多,只是不知不觉走到了这一步。以至他后来真的成为了GOAT我也经常意识不到,在我眼里,他打球这么美,又打了这么多年,人也好,长得也好看(啊啊反正我就是觉得甜心长得好看不服算了),就这样,哪怕他啥也不是,就只是一个时代的一个映射,也让我心满意足得太多太多了。

 

说起来,我本来打算用stillcrazy in love 给甜心做个庆生视频的,但是我比较懒,而且我开始做的时候就发现,这首歌太悲了,写了太多磨难,分离,后悔,虽确实表达了我对延绵不断的甜心深深的爱,但也不适合甜心给我的美好印象,更重要的是,我手里大部分都是甜心夺冠啊,狂胜的比赛,完全用不上啊sigh~

 

歌词中有几句话是我一直想献给寿星先生的:

Forgive me now

For all the times I wasn’t there

For all your doubts

When you were thinking I didn’t care

But no matter what I do

Together we will make it through

I am so crazy over you

But no matter what I do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It is true

I am still crazy in love with you

 

 

哎呦,我真是个矫情酸腐的可怜巴巴,把mentallydating 当做真实爱意的放弃治疗的蠢女人==

 

没救了

 

写完不敢看第二遍的没救

 

唉唉,其实说白了还是三个字【我爱你】啊甜心……

苦一年乐一年,悲悲喜喜又一年啊!




08 Aug 2013
 
评论
 
热度(3)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