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柏棺 ——浅论小说女主与电影改编(上)

当时买这本书,就是看中了这个译名

——读的时候很轻巧,两片嘴唇轻轻一点,虽然不懂什么意思,但是是个挺别致的名字


啊我买书总是挑书名


回归正题

——这算是阿婆的中乘之作了,实在没啥特别出乎人意料的情节,凶手实在是太不起眼了,不起眼到就算我没猜出来是这个人在得知真相的时候都懒得惊讶。


所以这部书主要还是看角色


一部情节毫无诱人之处,作案手法也算不上高明的侦探小说——实在太不称职了。


但我还是惦记了好多年,全是为了女主!一个让我这个【厌女主癖】重度患者都魂牵梦萦的女主——Elinor Carlisle

我记得我刚读完这本的时候还煞有介事的给她写了一篇《左手玫瑰谢尽,右手茶花满园》的文,当时摘抄了译文(我到今天也没去把原文读一遍),现在手边没有书,不能再引阿婆给她写得各种美丽的词句了。


我只记得

她那么勇敢,那么镇静,那么高傲

而她又那么高贵,那么优雅,那么痴情

纵然不曾说出那么多的甜言蜜语,但她的一举一动都透着深情,透着温柔

她有着敏感而挑剔的良心,有着难以遏制的情感

有着一双形态优美,修剪良好的细眉

有着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气质超然的面容

宛若一朵鲜红娇嫩的玫瑰

美丽得令人难以拒绝,却又只是兀自美丽,无关他人


可以在法庭上毫无惧色,不卑不亢的说【我无罪】

也可以在回想自己一刹那杀机的时候痛恨自己的邪念,乃至愿意为此伏法


对待自己最眷恋的爱人的时候可以分毫不乱,把爱深藏在心底,不为了爱情迎合

在颜面扫地之后,重归生活,对待深爱自己的人羞涩一笑,令人痴缠不已


好像完美无缺,但又不会令人感到丝毫的不真实,那样出众脱俗,美得独树一帜,毫不乏味,不像大多数费了很多笔墨描绘的美人那样乏味


Lord 怎么会不为她深陷情网呢?

Roddy那绣花枕头自然也无福消受这样的佳人


【你会来么?】

【当然会,您愿意我来我就来】

【好,那请你常常来】


到最后,茶花满园,那是怎样动人的场景啊


相互依恋,互诉衷肠,还带着少男少女的羞赧,一对佳偶,宛如天成

你不需要我把甜言蜜语说出口,也会懂得我一颗痴心

我不需要你英俊风趣,只喜欢你羞赧绅士的身影,等你回家


==========对小说的回顾结束,然后是对电影的微词==========

虽然情节不重要吧,但还是要交代清楚不是?

总觉得波洛排除Elinor嫌疑的那段解说有点问题,所谓不能判断酱的种类,其实更加重了Elinor的嫌疑,她是唯一不需要判断的人,只要加好吗啡,记好salmon sandwich的位置就没问题了,所以觉得这段有待商榷


对医生的改编我也不太喜欢

——如果没记错的话,Lord之前和波洛关系并没那么好,波洛也一直把他当做怀疑对象,这里一开始就出现波洛和医生友好亲密的交谈,甚至过早揭露出Lord对Elinor的爱慕都不太好。

原因在于Lord是个说谎而且前后矛盾的角色,如果过早排除他的嫌疑会把本来就无趣的情节变得更没意思。而且Lord说谎的原因和Elinor有很深的关系,如果太早就由他自己说出来他爱慕Elinor的话,大家就会意识到他会给Elinor打掩护,那他之后说谎的情节也很快失去了混淆视听的意义

除此之外,Lord是个很腼腆的男孩子(青年?),很多话都是最后才抖落出来的,少女心的我更希望看到他对Elinor暗恋的那种状态啦(读小说的时候好长时间都没意识到Lord喜欢Elinor……)。


情节说完了,终于到了选角大吐槽的时间!


先上女神!




唉唉,毕竟Grace已故,如果再拍的话小缪斯也很不错啊



当然Melanie这过分神经质的气质有点不合,而且看到她总觉得她敏感过头,金发也是问题(喂


以上都是YY,反正也看不到%>_<%





15 Sep 2013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