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今天决赛开始前突然为了一件小事吵得心寒。

冷静下来想想,不过是为了早已见过、预料到过的感情难题

——一是一霎间的寒心

——一是用一颗真心在爱,却不懂得怎么去爱


前者见于《偷心》中Alice和Dan的分离,后者见于《王尔德的情人》中Bosie和Oscar重归于好后的放弃。


虽然有那么多人在黑影后,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natalie,大概就是因为太喜欢Alice了

在我的观念里,感情中是不能失掉人格的,但在不失掉人格的前提下,一定的退让和妥协甚至是值得鼓励的。Alice固然简单到倔强,但当她肯定她是爱着Dan的时候,小小的妥协与委屈是可以不被在意的,所以尽管Anna的存在永远不能抹去,她也愿意回到Dan身边。然而当Dan略带调笑的追问着她的过往情事的时候,她不是不能做出妥协让此事安然流过,而是她不愿意了。

原来人可以在顷刻间对另一个人如此失望。

为什么不能给我哪怕一点点的信任?

我把真心给你,却分毫比不上你那可怕的疑心。

心的距离从来没这么远过。

我很喜欢你,我甚至爱你,但这一刻,我寒心了。

如果说电影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话

那直到这一刻,这一刻所有的绝望和失落——都是来源于生活的最真实的感情

而到下一刻,下一刻我不再爱你的决绝——却是远高于生活的活在光影里的人才能有的纯粹



《自深深处》还没有读完,但结合Oscar言语中的情感和《王尔德的情人》中的展现,Bosie便是一个能够爱,却不会爱的人。

Oscar早把Bosie看了个透,太明白他的虚荣,太清楚的狂傲,太理解他的仇恨,但也太迷恋他对自己近乎疯狂的爱。

爱是个多伟大的事呢?伟大到可以让一个绝顶聪明的人无怨无悔的飞蛾扑火。

所以他明知Bosie挥霍无度,也愿意倾家荡产的满足他的要求;‘

所以他明知Bosie为了报仇不择手段,也愿意身败名裂的陪在他身边

即便他责骂、讽刺、批判Bosie数次,他也无法熄灭对Bosie的眷恋;即便Bosie也对他嘲讽、谩骂数次,他也相信Bosie爱他至深。

哪怕Bosie有太多的缺点,为了这一份真心,他也万万舍不得Bosie


所以一对怨侣,终于在Oscar出狱之后重归于好


Bosie的确爱他,也的确不懂得如何去爱他

所以重归于好之后还是无法逃脱的永别


你再爱一个人,不懂得如何去爱他,也最终会

伤透了他的心


爱情友情亲情皆是如此


P.S.:巧合的是,两个让人痴心错付的角色(Dan 和 Bosie)都是裘花演的



05 Jan 2014
 
评论
 
热度(1)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