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相思成灾 Love and other disasters

最近明明忙成狗,但还是忍不住来啰嗦两句



因为知道里面有开花客串所以很早就下了,昨天放松的时候挑了一部爱情喜剧来看

戏中戏的结构一贯很讨人喜欢啦,电影中的电影剧本,电影中的电影回顾,虽然说不上有多高明,但还挺讨喜的!男主几度的幻想与现实的穿梭,以及最后几分钟里影片筹备上映,都短小而活泼。

比起女主的感情线,男主的更真实也更自然,所有际遇都在人意料之内,可是平凡简单,时时哭笑不得,最后的结局也是会心一笑。(估计我这么喜欢男主,除了温柔活泼有时候又死犯蠢的性格之外,长得有点像一美也有功劳?Peter看着真不像是弯的啊,好在角色的性格足够舒心)

说起来女主的线本来也该是这个套路,但不知道为啥——是剧本写得不好,过于追求对应了,还是演员发挥不好,表演太做作了。尤其paulo那几次巧合简直矫情出了新境界,这种剧情在情理上根本讲不通,也没有人会这么生活好么。

女配其实也很出彩,不管是前段各种夸张的表现与生活,还是后面峰回路转的小转折,都让人觉得有一种不招人讨厌的神经病气质。

情感主题?唉唉爱情喜剧能有什么太多的主题啦?!引导人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爱情,不要总停留在幻想中,有时候真爱不是等来的,而是自己一步步选出来的。

忍不住再吐槽下女主,其实女主的情感线也没什么硬伤,就是转折的太快太生硬了,Jacks最后混乱的思维和过于矫情的婚姻观完全破坏了她前半段辛辛苦苦展现出的种种魅力。一下子被哄好想通冲去机场的那段,真的是比Peter的电影剧本结局还要恶俗狗血(要我说peter和导演谈剧本的时候,导演说jacks的英国式诡异可爱根本就是法国人在很认真的黑英国人,没有人会把矫情当成古灵精怪的可爱啦!)

结局里算不上彩蛋的彩蛋可以看到开花哟,反正窝既不喜欢女主也不没很喜欢格温妮丝帕特洛,找格温妮丝来演戏中戏里的女主我真是一点也不心疼╮(╯_╰)╭


如果不是女主拉低了整部电影的审美情趣的话,这么活泼利落又清爽的爱情喜剧片简直是四星妥妥的= = 可有时候就是有这种因为矫情毁掉气氛的主角存在啊

07 Mar 2014
 
评论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