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旧时王孙痴情话痨的crimson
 
 

【旧文整理】Wonderland——2017温网记事(下)

【DAY 3】

前两天折腾得太厉害,周四看完比赛回来坐在床上看手机里的老费的时候整个人的意识都有点飘了,洗完澡一头栽过去。大概比起平日的平淡而言在Wimbledon的狂喜实在太刺激神经了,只睡了四五个小时起来居然能神清气爽元气满满的冲向营地。

其实Ground Pass是不需要赶早的,但看前两天的经验,如果慢悠悠排在后面的话进园时间会晚很多,彼时安排在第一第二场比赛的球员可能已经训练完了,刚好碰不见喜欢的球员就会很吃亏啊所以没敢再多睡。

我们大清早站定位置的时候Ground Pass也都排了两三列出去,这还是周五,周六的人可能还要再多些。


也是在此时方才发现——自以为准备足够充分且已经有了前两日经验的我还是百密一疏啊。

没了帐篷我们在营地坐哪儿啊?【掩面笑cry】

补一句:坐草地其实是可以的,但早晨地面比较湿还是要隔层布料比较好,之前扎帐篷的时候看到好几家都自带座椅了。

其他人都是早有准备优哉游哉的坐在野餐布或吃或聊或听收音机,我和夏老师全借报纸和购物袋加持。当天清晨的片状云面积极大,密集物恐惧症患者小夏全程低头说话,低调做人。

在Ground Pass明显感觉时间的流逝变慢了,队伍的移动速度和迁移效率比另一边要慢上不少,但单纯的望着美好天光吹着风踏着绿草的时光也实在舒服,若昨天是由寒到暑又满心欢喜的朝圣,那今日就是全然放松后的享受啊,心态也不一样了。


Ground Pass是等前1500人走后才跟着队伍原路进Wimbledon Park的,我们11点半左右的时候还在草木里穿行,当天碰到阿叔在做采访,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包得严严实实,抢的照片都找不到光头了就不放了。


昨天观察了退票点,理智告诉我们周五晚场中央球场压轴的穆雷老师是不可能捡到漏的,所以这回也没多想直奔训练场排签名。




↑Milos Raonic

虽然这张没在笑但拉伸本人很nice啊碰到他很多次每次都开心的签好久。

另外我想吐槽一点:除了老费之外最让我觉得网球世界这几年快要时光静止的人就是拉神了,2013年WC的笔记里有写过,有的球迷早晨去买咖啡刚好在店里碰到拉神就愉快的合影拍照了,那时候大家提起拉伸的隐含语义就是——已经是很成功很出名的新人了,球星预备。

然后,过了4年。

拉伸仍然维持着这项设定……

当然拉伸在这期间还是进了大满贯决赛的,有了很大的突破。

我们几乎仍然把他看做新人而少有人把他当做四年前的Tsonga,可能因为再年轻的一代大多都还没达到他四年前的稳定性吧。


话说排签名的时候看到大家纷纷伸出不同肤色的手腕,有的上面除了有我们熟悉的昨日玫红色的中央球场,又系上了当日的腕带,这时候我夏老师心碎无痕——这就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啊,今日的我们已不再拥有。



↑我们稳定嘤嘤嘤



之前也有说过的,David超级受欢迎,因为他太谦逊对球迷太耐心太温柔了,永远是有求必应。这次温网回去后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老费对上稳定,老费发挥得不好但还是勉力赢下了,当时觉得David 一定很沮丧吧,但镜头跟着他退场的时候发现他还是停下来给守在出口的球迷一个个签名。

我的天啊,当时我这颗心都因为他而化掉了。

为什么要有这么好的人啊!他为什么这么绅士?

前一篇我提过我从没觉得随时随地给球迷签名或是在签名区一定要签很久是必须的事,我也很少以此为标准衡量我对一个球员的喜欢。

但越是没有这样的期待,我越觉得他真好啊QAQ




↑我英俊



对Dimi路人粉转粉正是2017年,从AO的半决赛到WC排到他的签名。

奶粉对Grigor都是熟得不能再熟了,说是从小看着他长大都不为过,但Dimi的蜜汁女人缘我一直没get到,我觉得就是五官端正的小伙啊有很帅嘛?

是真的很吸人眼缘鸭,他一路笑着走过来和大家打招呼,签名全程不知道在开心些什么,但一直笑着点着头说着谢谢。(后来去的比赛也看到他超级好的照顾球迷,可能和David那种照顾球迷的气质不同,他让人觉得他是真的乐在其中,享受每个陌生人对他的兴趣和支持,我说我不那么在意球员在场外的表现我错了,我在意他!)

回来有人看到照片说他真的好帅耶,我好想说————他本人比这还要帅!是一种我拍不出来的魅力,因为自信而随和,因为随和而受到欢迎,又因为受到欢迎而更加自信和挥洒自如。这次近距离看他的时候觉得甚至不像是个球星,而是个不需要花言巧语和油腻的装腔作势就能骚气得博人芳心的男生。


之后也去专门看过他的训练,近距离看过他的比赛——我永远也没法说我喜欢他不是因为他像老费(突然四郎脸:能有几分像老费已经是你的福气了,呕)但终究不只是因为他像老费。我喜欢他在场上击球偶尔让我想起老费的样子,也喜欢他身上在同辈人中并不多见的想象力,甚至喜欢他让我忍不住想到鸡哥的柔韧性【迪:求你闭嘴叭】,我真的有见证过他的提升和突破,欣赏他为人处世的态度,也愿意接受他像我们大部分凡人一样的不够坚韧。我也就在看Mesut和Grigor的时候能泛起这样的爱怜。


(说他和他的同侪,我觉得能和Nick混得不错的人一是天赋应当不错,二大概是好说话且脾气不别扭的?我的tennis slash之心火还未被扑灭,请大噶,请任何人,不要犹豫的拉郎他们俩,我在此谢过了。)


唉,比起2017,2018的Dimi实在不风光,希望我干鹅在后半年的硬地能有所斩获吧,麻麻相信你会有进GS决赛的那天的。


啊写了这么久这么多字终于写到俺们老费了!!

说实话这么多年了,能看老费安生赢一场比赛我就已经太圆满了,所以周五完全是来撞大运的,结果真的等到了啊Dimi前脚刚签完名走人就看到老费和老柳走过来!

幸福发生得太快辽我都反应不过来,还是我柳的光头帮我确认——那真的是活生生软绵绵白花花清爽爽的场外老费!!不过老费这趟过来的时间还早,没开始训练所以没停下来签名,但是说等一会儿训练结束一定会回来。


☝️个背影↓


真是好看的身材嗷!


虽然总嘴硬说还是更看重现场看比赛的机会,但是场外能看到还是炒鸡兴奋啊我全无半点矜持,尤其听说他等下还会回来,那么站在前排的我——岂不是百分百等到他的签名嘛a~a~?

曙光就在前方惹!


咳咳平复下心情。


老费去训练之后人群又恢复如常,大家舍不得挪窝,但原地刚好就可以看到沃兹女士训练。








训练结束之后Caroline一路笑着走过来签名,笑容灿烂得阳光都失色啊可爱


当然把骄阳比下去的除了她还有她闪闪发光的大钻戒,这又是夏夏先发现并且吐槽的。

我和Caroline也挺有缘分,来温网两次都碰到她而且她签名好认真,我递过去的只是一页画册而已但她签得都很完整!我好羞愧啊!

(插个八卦,看到她的大钻戒想起之前她和麦克罗伊的订婚最终又没能结婚,又想起之前老罗还转了一条马克罗伊的采访说喜欢看他采访,说话坦率又认真,底下一堆人翻白眼说啊Caroline恐怕不这么想,趁机调戏下老罗,虽然没啥联系但我确实现在一提麦克罗伊也会想到这事儿,看到她现在这么开心,事业也在2018年赢了最大的突破,真好啊。思维跳跃——虽然气但尤三姐不该自杀的,即使87版柳湘莲生得实在好看【住口】)



Kevin老师!!

世事无常啊,去年在温网见到了伤病归来十分nice的Kevin老师的时候也没想到他能进美网决赛。为他开心!


但更没想到转过年来他又进了温网决赛。

还踩着老费高歌猛进啊。

我之前还吹自己开光大法,可真是得意忘形到把老费都给开跑了。



过了四十多分钟吧老费回来了!这回身边是小队,老柳跟在后面。





虽说老费的每一任教练我都很爱,对Stefan尤为花痴沉迷,但老柳在我心中的地位依旧无人能及,我就是看他就面善就亲切!当时老费回来之后说要大家等一下他换件衣服再出来签名,隔了两秒一看到老柳我就狂喜的跟夏老师说我等下一定要要到老柳的签名,就签在我们老费旁边边~



等了一会儿老费出来签名,看他明明没隔多长时间还特意换了球衣,站后面的妹子忍不住吐槽“偶像包袱好重啊他!”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真的很臭美很重视形象欸,而且就是希望大家都大声喊他的名字对他疯狂表白才最开心。


啊回来之后翻看照片——看比赛还能抢时间用相机拍两张,真的等签名的时候我每次都只来得及拿手机啊,所以老费签名的全程我都是用的手机咔嚓咔嚓——回来一看大概别人加起来的总数也没他出来的这几分钟多,而且因为手机顺手我还录了一段视频,可以说是我这几天里各种弱智操作中少有的亮点了。

具体来说那天老费换了衣服出来之后就从我和夏老师站的左起开始一个个签,因为是头几个,老费还问大家谁带了笔——天啊我脑子是不是有洞【眼泪流干】为什么我能忘了带签名笔???

就是狗腿业务不熟练啊!这场面是老费签名还好,周围人肯定有人记得带,如果不是球迷特别多特别集中而又恰恰偶遇我的心头好呢?我得原地悔死。

当然彼时情况还是相当顺利,老费拿到笔就替夏夏在球票上签名了——夏老师之前就跟着我们瞎激动的喊了好久Roger,拿到签名之后更是对老费好感度爆棚:因为老费签得认真又可辨识啊夺好的人!


我之前去看老费的比赛没拿到他的签名倒也没有很失落(我主要是揪心他的比赛结果),有时候坐在桌前或窗畔想起签名这件事自己也觉得很茫然,会想这样一个符号究竟有多大的含义。或者不只是签名,所谓的球迷文化又有多大的含义。作为球迷支持球星,支持老费,会得到他的感谢,但99%的时候他感谢的是一个热情而面目模糊的群体,1%的情况下他会和一直追随他到世界各地的少数球迷形成一种独特的心照不宣的情感呼应。但我肯定不是这1%,也不讳言自己从未把成为这1%当作一种目标或是钦羡的荣誉(大概我对人情的亲近并没有太多的信心,而我对老费的喜爱也更多是倾倒于他的球技无法自拔,其余的多是附属;有种扭曲的“我喜欢你,但和你实在无关”的想法,我甚至也无法强烈的感受到非要在场外见到他的必要性)所以对签名也好,和他说句什么话也好,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执念,有机会就去争取,没不到嘛人生如此,我比赛都看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然鹅所有的胡思乱想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在老费给我帽子划拉了一个我看过数遍的和印刷几乎无异的签名之后,都化作了大罐的蜜糖啊我的天!

就和平时看的一模一样但我还是幸福得飘飘然,是喝酒到微醺时的状态啊,满眼红心的和他道谢说谢谢啊Roger我爱你啊。

你太好了。


我们小夏,这世上最贴心最善解人意的女士,还给我煽风点火说,“我觉得他看到RF的帽子就更认真的签啊,为了让你帽子上的签名保留得好看一些。”


我的爱情啊!


上面放的图里他已经签到我们这个区域中间的部分了,可以看到再右边有人那鞋给他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图里他笑得这么开心是因为有人突然喊老费你最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偶像包袱啊

也差不多是从这个位置开始越来越多的球迷跟老费要selfie老费都停下来合影了,哇呀呀感觉我们前面几个失策了!不过拿到签名也非常满足,这样我还不会P图压力👌




我觉得老费和球迷合影的姿势挺蠢萌的,腿不动伸着脖子傻笑。



腿很好看啊!!


话说经常看到大家说老费本人比照片和电视里要好看,啊,我觉得就长相而言,我看到的老费和平时看到的一样啊,看了十来年了,我看得很熟稔啊,各个角度、场内场外、各种装束、各色表情、好看的掉粉的都看了,他和我平时看的一个样啊,尤其头一天我刚看过比赛。

但看到真人气质还是很让人印象深刻,我迷恋的运动员的身材和仪态,穿梭在人群中都觉得独一无二的出众,而看起来又和整个环境都极舒服协调。


啊我也说不下去了,之前看到人道破真相说见到你心上人尤其偶像的时候你其实根本记不住他长什么样,回来一想印象模糊,说得很对,所以这里也就是种感觉吧,高清转播、照片和视频采访其实非常适合本迷妹【掩面】


到老费签了超久的名合了很久的影快要离去我才在阵阵尖叫中隐约记起——我忘了要我柳签名了凹!

一声惨叫。

老柳走得只剩一个背影了。

我努力安慰自己——老费的签名无论是在帽子的位置还是完整流畅程度都是完美的,帽子上再加一个人实在多少会破坏她的美感,哪怕是小队和老柳我都有点舍不得了(这样的假设我只留给老罗。然鹅老罗并不需要哦)



拿到签名后整个人都飘飘然了,夏夏看我的时候都一脸无奈,没照镜子我也知道自己傻笑得得有多蠢——之前计划的时候的确是想好好利用这天来排签名的,但也不敢奢望能如此顺利,所以愿景实现的时候整个人都浸泡在巨大的喜悦之中顿时进入了别无所求的状态,迷迷糊糊的和夏老师去打听穆雷老师的行踪

——结果穆雷老师今天又没来训练场,跑到外围场地训练去了,我们到的时候他都走了。

我和夏老师纷纷哀叹作为本土宠儿/受欢迎的球星也有不方便球迷的一部分啊,受偏爱不按套路出牌啊成天占用比赛场地训练都抓不住他行踪。

想要签名的球迷盆友们,血的教训啊,喜欢大牌球星的关注一下外围场地的训练信息!!




我还没从美梦中清醒过来,夏老师口渴得不行拉着我到餐厅买水喝——接了草莓味的Pimm's咕咚咚喝了几大口更助长了我迷幻的状态,兴奋而轻狂的四处晃荡。


↑2017的年度总结就用了这张图,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好幸福

我之前和夏夏躺在一起发呆的时候突然掐指一算,然后特别神经的感慨大声说:夏老师今年已经是我们认识的第12个年头了,我们都认识11年了。

现在想想,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呢?我和夏夏从一起看动漫的年龄,到后来一起追网球比赛、担心足球比分;曾经因为大笑不止被人侧目,大冷天还约出门吃冰,夏天考试前她在我家吃炸酱面,天寒地冻的时节分完啤酒踱到日坛看枯枝瑟瑟、寒阳渐斜;我坐火车去看她,她说知道你要来我昨天去给你新买了个枕头……


当然夏老师突然跟我提起,说她喜欢僵哥还是因为我当年跟她卖安利——我还是很绝望、很崩溃、很欲哭无泪的。

我有吗???我好像有。

我恨我自己。



接下来要引出我和夏老师难得的共鸣——格女士了!

2013的笔记里我提过,排签名的时候我亲眼看到我们Julia走过去还喊了一声,她(似乎还?)回头看了一眼,但我势单力孤人又怂,没能跟进,只能看她没停留的走了。

这一次不一样,我和夏老师多年格粉互相鼓劲儿,就是冲着我们格女士来的,当天运气也是特别好,午后的时候外围球场刚好有格尔格斯女士的双打补赛,给了我们一个把每一分ground pass钱都花到实处的机会。


外围球场的座位比较少,一般也就三排左右,所以一开始也没急着入场只是站在外面看(这场本来也是补赛)结果看战线越拉越长才趁换边裁的时间入场找个座位坐下。



真的离球员超近呐,事后我忍不住和夏老师诉衷肠:以后老费要退役了如果能偶尔来温网打打草地双打让我们能在外围球场看到他该多好啊。夏老师白眼:说得好像他打双打组委会真的会安排他在外围球场打一样,别做梦了。



我和夏夏是在11年AO她差点掀翻Sharapova的比赛里同时对我们人美心善敢打敢拼的Julia一见钟情的,其实WTA并不少见进攻大胆利索的球员,她们上限很高,却因为缺乏稳定性导致始终不能连续的主导比赛提升排名,格格在我眼里算是其中一员(她在业内的偶像是公主和老费欸),所以她在大满贯赛事里早早击败高排位种子又随后黯然落败都不算出人意料,早几轮能看她打几轮比赛我都心满意足。

(后话:2017和2018两赛季是格女士迎来生涯转机的两年,按狐狸老师的话说一是多次的双打为她的技术带来了提高另外——也真是转运了!格格在17赛季末迎来了排名的急速攀升收获了久违的冠军,又在18WC打进了半决赛啊朋友们,第四轮小姐打进了半决赛啊老天有眼我要哭泣了!!半决赛虽然还是轰不过小威关键分也很难把握住,但她凭本事进的Centre Court也真的带来了优秀的表现,我不强求她办海宁都没办到的事!

不过话说回来WTA充分证明球员真的不能放弃啊,因为排名高的也不稳,是有好风凭借力的那一天的。

插花:我说我2017带了点开光属性没错啊,格格干鹅Kevin老师甚至Edmund都被我开光唠!!老费也拿到了17WC的冠军鸭!)


最后格格和搭档Strycová (我到现在才知道她是捷克球员)也成功在补赛里强十成功进入下一轮(虽然整个赛事也没走太远就是)。

坐在我们前面第一排一直专心而疯狂给格加油的男生(我和夏甚至都以为他是团队里的人……)在格收拾东西准备立场的时候又隔不远大声表白最后拿到了格的毛巾【掩面】觉得我们格球迷还挺多的,可能因为她是真滴好看不做作。

我和夏老师其实也拿不准格格会怎么走,只是平行的追着她到出口然后要到了她的签名,超完满!我觉得我那一瓶底的德语就是为那一刻而学的!!夏夏还和Julia合影了昂甜~






虽然没有照出Julia百分之一的好看和好身材,但这张里Wimbledon的背景太得我心了。去过其他乌秃秃的硬地赛场之后看这绿草鲜花真的能明白为啥好多球员把这里当圣殿,每次来都心情大好了。


老罗曾经在采访里说

“Wimbledon is our special place, it’s Augusta.  It’s the place that someone who has never seen tennis in their life can walk through and appreciate.”

我想说得还是相当切中肯綮的。(又想日常安利大家去看老罗的一些采访,占了native speaker的便宜,他描述什么情景什么人的时候真的三言两语就能说到人心里,仿佛亲眼所见而且听了便久久都不会忘。当然我更日常的请他写书,一定会很有趣的,我有这个信心!!)

温网有那么多古板而傲慢的规定,但她的美丽还是让人前仆后继的跪倒在她的裙角下,哪怕是路人匆匆一瞥也会尊重她爱护她甚至倾心于她。


(上面引用的语境是:

Even so, if you ask Roddick to name his favourite tournament, he barely pauses to acknowledge the attractions of the US Open – the event where he beat Juan Carlos Ferrero in 2003 to claim the biggest prize of his 12-year career.

No, for this transatlantic hard-court expert, the lawns of London remain the Mecca of the game. “Wimbledon is our special place,” he says. “It’s Augusta. It’s the place that someone who has never seen tennis in their life can walk through and appreciate.

“It’s weird,” he muses, “because every slam is a microcosm of the place where it’s played.  The US Open is night-sessions and fireworks; it’s loud.  The Australian is laid back and you have the music and beer gardens outside.  Roland Garros has that very French sense of style.  But Wimbledon represents the tradition.  It will always have a very, very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It’s not even a conversation that it’s the most special venue in tennis.”


(☝️个疑问:为什么在Lofter上打英文会这么丑,丑绝我见过所有的网站,从我第一次使用这个网站就想问这个问题)


关于双打这里想在多说两句,之前有人概括总结道“看球是单打好看,打球还是双打有趣。”深以为然。一年几场双打看下来,的确能发现双打天然削弱了对手间的竞争,观者立刻能感受到比赛激烈程度的下降,对移动击球的要求不再那么高,有的时候更考验反应能力,比赛气氛也更为轻松(毕竟需要两个人共同承担压力和结果)。但对于年岁渐长的球员来说,双打真的是继续体会这项运动魅力的不二选择!

看格格的几场双打,尤其后来看公主混双的转播画面,娇小的她背着高高的球包仍似少女般开开心心的入场,又及Lleyton参加的AO双打等等一系列比赛真是令我无限向往,似乎找到了老费退役后的最佳的折中方法和精神寄托。

而他和Bencic搭档混双参加霍普曼杯的时候(我悄悄过滤掉了近两年我假装不存在的搭档),我只是再次确认——老费是个特别好的双打搭档的!他技术又全面,又有趣,又体贴会照顾搭档!完美!


我心里最轻柔的梦从彼时开始,留给老费未来某日在Wimbledon的双打比赛。

一声叹息:我心中所想那搭档应该是老罗,他们还应该以40多岁的高龄双双身着白衣斩获温网男双冠军!【疯狂自我感动】那当然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了,但我想想——想想还不行吗?真有那一天,必定是我人生的顶峰时刻,接近于弥补这世上诸多遗憾而接近完美的、感我肺腑的梦境。



好了好了,回归现实。看完格格的比赛吃了午饭溜达到球场周围拍照,转着转着又跑到球迷区撞大运

——撞到了鸡哥!

懒得向前挤就随便拍了两张。




我们的好友Winter女士多少次费了那么大劲都没见到的鸡哥,我不是鸡哥粉倒真是没少见。

这是对亲球迷的伤害啊。

最后也没机会拿到僵哥的夏老师也只能信这个邪……


凑巧这两天我们想看的比赛都撞在差不多的时间段,一场看完另一场也基本结束了最后都没能进三号球场看看,在训练场周边遛完之后也没再看其他的比赛,早早去一号球场背面的穆雷山占个位置,去了才发现人超级多啊吃惊↓


可能是因为周五晚上以及僵哥的加成吧,找个位子都费了好大劲,人多到和平判若两山。落座后买酒的球迷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到我们的时候Pimm's都卖完了只剩啤酒。

日渐西斜,屏幕上从其他场地的赛事切回中央球场,开始播放僵哥的的宣传片转播球员入场热身。

摸着良心说,排队进球场有在现场看球的好,在外面人挨人立着坐着吹夏夜的暖风也自有生活的快意。就像早晨在排ground pass的时候所感受到的,Wimbledon和其他诸多的网球赛事带来的不仅是顶级赛事的高水平角逐,也是丰富生活转换心情的良机,这偌大的园区为很多人提供了忙碌后相聚的借口和无拘无束谈天的场所。

我会这么想,大概是也看到了老费退役后的自己,那时候这项曾带给过我无数刻骨铭心记忆的体育项目终归会慢慢淡出我的生活,但tournament还是在的(我追随老费希望网球夕阳产业未来重塑辉煌哈),有机会的话时不时重新走进一个个园区,和曾经一起呐喊揪心过的朋友重聚,喝着酒发着抖的回想过去的岁月又看看当下的生活,应该也是很美的。

夏日真好啊,就算被人群被酒气被吵闹和高歌环绕都感受不到烦恼。


当然夏女士还是有一丢丢的牵肠挂肚。

我俩边看比赛边慢悠悠聊天时收到主人家的私讯,问晚上几点回去,说是她家里的小鹅子回来了想叫我们参加家庭烤肉趴。我们回说还在看Murray的比赛可能到家又很晚了就不打扰了——当晚僵哥的第三轮比赛是对弗格尼尼,在旁人眼中自然不是什么太大的挑战,但谁的蒸煮谁心疼吼,第三盘的波折让夏夏都忍不住担心怕不是要亲自把喜欢的球员看出局的命运。

穆雷老师当晚还是很争气的,虽然比赛进程并不快,但还是拿下了这场胜利。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屏幕转到一号球场的内场,大家边看松嘎的第五盘边收拾东西,到转播信号停的时候我才注意到暮色四合,比赛只能再拖一日。


是真的很动人啊全英,时时刻刻都美。

想着这两天绕着一号球场走了这么多圈(她位置居中,最醒目,配套设施也很全,所以一进园区反而觉得到她脚边比去中央球场的次数更多)都还没进去过还有点不舍,刚好有工作人员路过问我们要不要趁现在人流散去场地空旷的时候合照。

啊温网的小哥哥真的超级好,身姿挺拔五官端正还热情开朗!

这些天净顾着拍人,我俩都忘了合影,此刻照片拍出来我和夏夏背后的灯火灿烂,流光溢彩,真的是最完美的告别了【内心嘶哑的喊叫:我不想告别,我喜欢温网,看温网令我快乐,我还能再排48小时!!】



再放一次Centre Court再看一眼睡去的常春藤和这永难腻烦的金碧辉煌。


出了园区后仍是走那条人烟稀少的Wimbledon Road,所以碰上的全是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路点头微笑着互祝周末愉快。


写到这里,已是夜色渐沉,这趟四年后的朝圣之旅依旧令人深感不虚此行,领略到了曾经错过的风景,也弥补了全部的遗憾,是最完满的落幕了。


最后一个插花结尾:

回去的时候主人家吃完了烧烤一家人在聊天,见到了枪迷&鸡哥的小迷弟,又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正太,他妈妈(我们的主人)请他在我们面前讲中文的时候他的表情真是让我看到了被家人问听不听得懂英语新闻的我自己。

天下的父母都一个样啊。


定了周六上午和主人家道别,女主人坚持说这些天都没为我们做顿早饭太抱歉所以在我们早上下楼的时候说邀我们务必坐下等她新鲜出锅的pancake。

我和夏老师折腾了三天,周六睡到八点多,九点下楼的时候还自以为没太睡过,和家里的二儿子喝果汁聊天的时候才发现

——他都已经出门打球回来了!

人和人的差距啊。

吃东西的时候更是得知他刚刚不是去训练而是去教镇上年龄更小的孩子打网球。


我是那种特别容易被体育氛围感染的人,旅游的时候总会被当地的球迷吸引注意力,路过公园或是球场都会伸着脖子看人家打球,听到家人朋友里有小孩参加各种体育项目或是加入职业俱乐部青训的消息会因为过于感兴趣而被旁人耻笑。


因为体育真的会让人身心健康神清气爽啊,不仅我自己运动的时候能体会到快乐,哪怕看到听闻各个年龄段的陌生人运动我的心情都会变好。


我也是止不住的羡慕住在Wimbledon小镇的青少年,特别我们还听说他的朋友们也有不少被选到做球童和志愿者,虽然训练很早很辛苦,但可以在开赛前安静无比的园区里修剪草坪,偷偷看球员训练,这画面只是想想就心向往之欸。


我之前给老费和老罗剪视频的时候还专门挑了一个温网纪录片的镜头,那大概是周末或是开赛前的一个温暖的午后,四处无人,穿着球童制服的男孩躺在绿色的长椅上曲着腿睡觉,帽子盖在脸上,只露出一点金色的发茬。

惬意呀~~~


说来我们离开的那天阳光也很好,因为仍是坐火车且班次频繁,道路边车站里依旧没什么人,箱子碾过石子的嗑哒声时停时续,阳光钻过树梢后投下的草木的影子斑斑驳驳。我和夏夏说起四巨头的球迷谈到网球时——也许永远只能维持表面的互相尊重,其实心里还是各有计较的时候。火车到站了,我们还没从这美梦中醒来,车身已钻入桥洞,悠悠驶向远方了。




12 Aug 2018
 
评论(2)
 
热度(3)
© 忆王孙 | Powered by LOFTER